社区新闻

澳中书画交流协会换新颜 诚聘林正佳担任荣誉主席

澳中书画艺术交流协会,经过一年多的运行,日趋成熟,不断发展壮大,引起了中澳社会各界的关注,已成为海外华人华侨弘扬中华文化的纽带丶桥梁和平台。

为进一步配合中国一带一路、中国文化艺术走出囯门,走向世界,推动中西文化的交融,增进澳中两囯人民的友谊。澳中书画艺术交流协会,最近又作出了重大的举措。通过有关方面的推动,邀请了著名的企业家、社会活动家、中国侨联常委、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副理事长、中国美术国际交流公益基金共同发起人、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佳信爱心基金主席、十一屇政协福建委员会委员、福建省海外联谊会第五届理事会常务理事、佳信海坛控股集团董事长林正隹先生,为该会荣誉主席。

林正佳先生不但事业成功,热心公益,而且对中国书画等中华传统文化情有独钟。他收藏了不少名家书画,并且经常支持中国书画的展览、交流。对中国书画的弘扬作出了精力上和财力上的巨大支撑。

林正佳先生创办的佳信海坛控股集团以福建为基础,立足北京,放眼全球,是一家集金融、文化、建设等产业为一体的跨领域多元化产业集团。集团在新加坡拥有股份制企业。佳信海坛控股集团下设中福佳信集团、海坛集团和中侨佳信文化集团三个子集团,并在各个领域拥有多家下属企业,总注册资金超过11个亿。

自创业伊始,佳信海坛控股集团秉承“创优求存,创新致远”的经营理念,实现了企业的快速壮大。集团在金融投资、国内外贸易、纪录片拍摄、艺术展览、传统文化、桥隧建设、市政工程、能源开发等领域均有布局,并取得了一系列卓越成绩。良好的品牌信誉赢得了各级政府部门和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集团本着“大正至佳,信融天下”这一企业宗旨诚实经营、追求卓越、回报社会。

而澳中书画艺术交流协会,则是由目前澳大利亚颇负盛名的专业水准美术家所创办。执行主席为澳籍华人滕飞。他是资深华文传媒人士,亦是早期画坛名人,早在上世纪50~60年代多次参加全国、上海及东欧国家画展。曾获上海市少年绘画比赛全市第一名; 成年比赛全市第二名。并与多位中国老一代画坛巨匠皆有交往。如刘海粟、颜文樑、唐云、朱屺瞻、张大壮、雷雨等。在美术领域涉足:素描、钢笔、水彩、油画。木刻、中国山水、人物等。实践中、西美术的交融和创新。

滕飞目前还担任世界华文大众传播媒体协会和国际中文记者联合会两个协会的副主席,以及《澳洲华人通讯社》社长。 又是中国国家一级美术师,澳洲维省艺术家协会会员。

秘书长为澳洲华侨林煜峰。他是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美术学院美术学博士、教授。曾任中国美术家协会的机关刊物«美术»杂志编辑。多次参加全国美术展览,以及多次举办名画家联展。 他具有丰富的美术教育经验和卓越的中国书画技巧。是中国崭露头角,以青绿山水名扬画坛的中青年专业画家。

林煜峰在书画艺术中精益求精、不断创新。常年与中国美术家互动,还经常发表美术评论论文与艺术推介文章。并定期赴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城市学院等高校讲课。

澳中书画交流协会是澳洲注册唯一受到中国美术家协会负责人正式认可,具有代表性的海外中国书画艺术专业团体。中国美术家协会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秘书长徐里先生为该会首席顾问。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中国女画家协会孔紫主席为艺术委员会首席顾问,并题写了协会会名横匾。

协会同时邀请中国部分省市美协、书协负责人及名书画家丶出版家等三十余位专家、教授、博士、硕士等任该会艺术委员会成员。

该会近一年多来多次主办、协办、参与澳洲与中国的各类书画交流和展览。该会在筹备书画展及交流过程中对参展者及其作品作认真评选,以确保中国书画在国际性活动中传承之精华,正本清源。

在澳中书画艺术交流协会秘书长林煜峰博士的陪同下,协会执行主席滕飛,在林正佳董事长的公司办公楼亲切会见。林董事长还亲自冲泡福建茶道。

佳信集团的艺术总监王连攀也陪同林正佳董事长,和大家一起品饮,交谈。

由于澳中书画艺术交流协会所从事的国际性书画艺术文化交流,正好和佳信集团的文化理念一拍即合,因此很快和林正佳董事长达成共识。

林正佳董事长高兴地接受了滕飛代表澳中书画交流协会聘请他为荣誉主席的聘书。开启了中国和澳洲在书画艺术文化方面正式、正规化的專业交流渠道。为中国书画艺术文化在海外的正本清源,架起了一道坚实的桥梁。

林正佳董事长还和澳洲友人一起在中国侨联主席林军的书法作品前合影留念。

腾飞澳大利亚华人通讯社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