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新闻

MusicEXPO举办第四届音乐博览会

(《国际艺术新闻网》记者王蕾密西沙加市报道)2020年1月25日,www.musicEXPO.ca在密西沙加会议中心(MISSISSAUGA CONVENTION CENTRE)主办了第四届音乐博览会,吸引了35名密西沙加市的音乐家以及1500多名音乐爱好者的到来。由马特·扎迪主持的开幕式现场,吉它、架子鼓、贝斯、电声,摇滚及乡村音乐争相演奏,气氛热烈。

 

密西沙加音乐家Gord Deppe、Alan Cross、 Greg Godovitz、 Sharon Hampson (Sharon, Lois, and Bram)及华人音乐家Elsa Hsieh等与广大音乐爱好者进行了近距离距接触与互动。Elsa就这届音乐博览会的中西方音乐表现、爱好的差异从专业角度进行了分析。她表示西方的音乐家很专业,大都是音乐学院的学士、硕士并获得过不同类型专业级别的奖项,每个音乐人都会花费大量的投资与时间打造自己的音乐事业,他们对音乐的热爱表现很纯粹不功利,基本上没有虚假的商业演出,假唱也比较少见。今天现场无论是摇滚、乡村、爵士或其他类型的音乐家,很多都获得过加拿大最高荣誉的Juno 音乐奖,甚或是美国的葛莱美奖。西方音乐人非常重视个人音乐事业的营造,无论在大剧院或是一般的现场舞台,表演都是非常投入,尤其在一般观众眼前表演的小舞台更有一定的功底和场控能力,还要保持一个持续巅峰的状态,和观众也大都能维持一个活跃的良好的互动。

 

好莱坞的华人音乐人唐嘉壕从台湾来到音乐博览会现场。他说:“现身会场,除了对于博览会有着高度的关注和浓厚的兴趣外,本希望能看到更多的亚洲音乐家的精彩表演,但遗憾的是华人面孔并不多。也许今天是中国的新年,也可能是风格不同,几年来华人音乐家前来参与主流活动的寥寥无几。音乐就是国际语言,同时音乐无国界,希望以后能够看到更多的中西音乐文化的交流。”

 

博览会上展列着各式音乐文化及周边商品。音乐家在销售最新音乐作品的同时,还相互谈论当今最前卫的音乐创作。乐器商家也向广大音乐爱好者带来关于音乐设备的专业介绍。贸易展览区人群络绎不绝,赞助商和参展商分享当今音乐娱乐界的各种信息。ELSA邀请活动主办方代表 Marc Belaiche对次此活动做了一些基本介绍。

 

他说音乐家们通常都是独立做自己的事,与人接触并不是太多。另外音乐家们沉浸自己的世界努力创作,但是无处推广,他愿意搭建一个平台,创造一些机会,让音乐家们彼此交流认识,也可以让他们认识一些商家,联系上一些以后策划活动需要的配合团队,同时也提高密市的文化活动。凭借对音乐的热爱,主办方自2016年10月在Clarke hall in port credit举办第一次活动后,今年已是第4届了。因为社会各界和密市市政府的支持,前来展示的音乐家人数每一年都在增加。活动当天,Mississauga Arts Council 执行总裁也亲临了博览会现场。

Marc Belaiche还说此次密西沙加市第4届音乐博览会上能看到华人音乐家的身影是令人兴奋的,在加拿大这个多元文化的国家,希望有更多的音乐形式出现在这个舞台上。他还说主办方明年将会为华人增设特别展位,同时也希望Elsa 能作为中西音乐的使者,用不同的音乐形式及内容展现加拿大的多元文化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