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新闻

因疫情,摄影师被叫停拍“门廊肖像”照

(《多伦多星报》消息)随着加拿大人通过呆在家里和保持距离对抗大流行病,越来越多的人正兴起拍“门廊肖像”活动:站在自家的门口、门廊或车道上,由专业摄影师为他们拍摄家庭照。

 

摄影师们则请求这些家庭向慈善组织捐款作为回报。多伦多一位摄影师说他已经为食物银行和医院筹集了4000加元。 但现在,加拿大专业摄影师协会却在告诉“快门虫”们赶快离开,离开人行道。

协会主席路易丝·维塞伊4月10日在一份声明中说:“我理解摄影师们陡然与大多数“现实生活中”的社交联络客户脱开关系的感受,但此类摄影并不是一种必要的互动,也不是一项必要的服务。尽管大多数人本着最好的意图,但有可能导致生命丧失的风险。按门铃或在街上与路人擦肩而过传播COVID-19的风险大于其益处。”

但并非每个人都赞同路易丝·维塞伊的建议。

多伦多摄影师约翰·米凯(Jonny Micay)说,他为大约45个家庭拍摄了肖像照,并为各种慈善组织筹集了4000加元。 他不参与所筹资金的分配。他负责拍照片,家庭负责捐款,给他寄收据。这些家庭可以选择慈善组织进行捐助,但米凯会建议他们捐给食物银行或医院。

 

米凯说“这更多的是一种荣誉”。在汽车旁边或人行道上,他用他的105毫米镜头给人拍照。他没有听到过加拿大专业摄影师协会叫停大家的建议。 他还说他无意打算停止拍摄, 4月11日他有大约15个家庭在排队等候拍照。他说从实际风险来看,去杂货店的风险比他们现在所做的要大得多。他补充说他在社交媒体上得到了积极的反馈。

米凯还说他很小心地遵守社交疏远的准则。当与人保持两米以上的距离拍照时,他不觉得有什么问题。 他说,有几次,有人坚持给他小费,他亲自接受了,后来有些后悔。他说在那之后,他就觉得“哦,拍摄效果可能不佳”,除此之外,他们通常保持大约10英尺的距离。

其他摄影师则有不同的经历。新不伦瑞克省的珍妮弗·布莱克说,在受到网上的尖酸刻薄劝阻之前,她为三、四十个家庭拍摄了照片。她说“我认为我的主要思想是人们确实对此非常小气。 人们会成群结队地疾驰这些摄影师,并谈论他们这么做是多么不负责任。这让我很烦恼。 因为我觉得,到目前为止,我们还没有触犯任何规则,我们只是想做一些好事让人们快乐点。”

她最终停下来不拍了,倒不是因为网上的议论,而是因为工作量大且耗时。 她不后悔,对加拿大专业摄影师协会的意图表示欣赏。“我有些同意(他们的建议)。我已经做了好几个星期了,现在情况发生了很大的变化……我认为说‘我们做得很好,我们已经为人们做到了’这不是一件坏事。现在我们可以休息一下,专心待在家里。”

卡尔加里电台节目主持人巴斯·毕晓普(Buzz Bishop)聘请了一位当地摄影师为他拍摄全家福。他是“门廊肖像照”的支持者。他说:“摄影师们把糟糕的处境变得令人眼前一亮……不仅是在为慈善事业筹集资金,还为失业的摄影师们提供一些帮助,并为每个人的生活带来积极影响。”

毕晓普认为加拿大专业摄影师协会与其告诉人们不要拍肖像照,不如概述一下健康与安全的最佳做法更有效。毕晓普认为加拿大专业摄影师协会本可以做到的就是能认识到这给人们带来了欢乐和正能量,加拿大专业摄影师协会应该说“我们要强调这些应采取的安全措施”。

大奔 翻译

https://www.thestar.com

Photographers urged to pause on ‘porchraits’ due to fear of spreading coronavirus

By Omar Mosleh Edmonton Bureau

 April 11, 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