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和作品

中国青年国画家李强

黄晓清

 

李强,中国安徽人,笔名磐石,青年国画家。1998年毕业于西安美术学院,师从刘文西老师,现为磐石书画院院长,塞上鲁西书画院分院院长、导师,浙东书画院名誉院长、导师。曾多次在京参观学习白雪石、范曾、孙玉德等名家画展,研习并汲取了各名家的渲染和艺术技法,国画造诣日渐提高,悬腕挥毫间皆能精细勾绘出自然与生活的动静与声色。

李强近期作品《金秋白桦林》、《日行千里无人知》入选中美文化交流展,其作品在美国芝加哥艺术馆展出时得到驻美大使发言人洪磊的好评和赞誉。2020年6月被国礼艺术家官网评定录入国礼艺术家行列,并被授予2020年最具收藏价值艺术家称号。

 

李强在少年时就酷爱牡丹,青年时期虽然以山水创作为主,但对牡丹的热爱却从未改变,闲暇之时常流连于牡丹花开的盛景,将花中之王的潋滟之气尽收胸臆。念念不忘,必得芬芳。如今他绘就的每一幅牡丹都被称为“神来之笔”,在他看来,盛开的牡丹不仅最具繁华和生机,更是大自然给予人类和艺术家的宝贵礼物。李强笔下的牡丹,总呈盛大之姿,浓艳而丰富,恣意而大气。他画牡丹的速度也极快,他认为,牡丹花开,贵在惜时,只有够快,才能让每朵牡丹都具鲜活之气。

除了牡丹,李强其它的花鸟作品也与众不同。他的芭蕉、兰花、竹丛与飞鸟   都颇具自然与天地赋予的深沉与素净之气,画风清奇、着色素丽,风格真实而简朴,却总能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

 

作品欣赏:

 

《国色天香》 180cmX97cm 2020年

 

《花开富贵》 240cmX120cm

2019年

 

《富贵图》 三尺斗方 2020年

 

《鸣秋》140cmX65cm 2019年

 

《力争》140cmX65cm 2020年

 

《清白》 50cmX80cm 2017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