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新闻

第三届“国际儿童绘画比赛”落幕

(《国际艺术新闻网》消息)2020年8月23日加拿大东部时间上午9点(北京时间同日晚21点),加拿大魁北克四川同乡会暨商会举行了第三届“国际儿童绘画比赛”的线上颁奖仪式。

 

中国四川省中江县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周勇、中江县实现小学御河校区分校副校长杨莹、加拿大华人画家李成武、中国国际航空公司蒙特利尔总经理张华宁、山水画家Gabriel Andonian-Laplante、作家诗人及艺术品鉴定师杨近水、《新加园》报社社长孙末娟、北京大学美术学院学者陈思羽(陈晶)、《华侨新报》社长张健、四川省中江书画院院长林长龙、魁北克华人同乡会联合总会副会长殷自力、中国报纸内刊杂志美术设计和编辑章荔玲、魁北克华人同乡会联合总会会长黄星、美洲国家友谊游行总干事格拉迪斯·纳瓦罗、慈善家刘保宏、Brossard市长Madam Doreen Assaad以及专家级评委、顾问等近百人参与了线上颁奖仪式。

 

围绕“中加友好,守望相助,抗击疫情,为爱加油” 的参赛主题,第三届“国际儿童绘画比赛”得到了中加两国300名左右儿童和青少年艺术爱好者的积极响应。他们年龄最小的仅4岁,最大的16岁,有就读于中国沈阳市鲁迅美术学院附属中学、中国四川省中江县御河小学的学生,也有来自海南省海口市海秀镇中心幼儿园的小朋友,成都“爱康文化”艺术机构也给予了大力支持。加拿大彩虹桥教育集团、枫叶学院、枫丹学院、格瑞斯多元文化协会等教育机构和文化艺术团体选送的学员作品,从本地的视角和情感出发,用手中的画笔描绘出了抗疫时期的人情冷暖,世间万象。

 

245幅有效参赛作品经过专业和认真的评选,十五名选手的作品分别获得不同年龄组别的各个奖项。这些选手们分别采用了水彩、水墨、素描、电脑绘画以及剪纸等丰富多彩的艺术表现形式进行了创作。奖品包括中加两国的知名画家李兵、林长龙、杨近水、李成武、段歌捐赠的多幅画作以及活动主办方加拿大魁北克四川同乡会暨商会会长樊秀清个人捐赠的两幅私人收藏的绘画作品。

 

由加拿大魁北克四川同乡会暨商会主办的第三届“国际儿童绘画比赛” 得到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蒙特利尔总领馆的大力支持。张韩声乐工作室推荐了演唱歌曲《陪我长大》,和宇语言艺术研习社推荐了少年诗朗诵《彩色的梦》为线上颁奖仪式助兴。这次中加两国青少年间文化交流活动的成功举办,彰显了“中加友好,守望相助,抗击疫情,为爱加油”的宗旨和主题,给“四海同心,大爱无疆”的2020年全球携手抗击新冠疫情留下了浓墨重彩的绚烂一笔。

优秀奖选手 蒋明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