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新闻

2020年庆中秋线上诗歌朗诵会落幕

(《国际艺术新闻网》记者王蕾多伦多报道)2020年9月27日晚8点,由加拿大语言艺术协会主办、高原声音语言艺术中心第十期班协办的弘扬中华民族文化、庆祝中秋佳节线上诗歌朗诵会如期举行。多伦多的中文网络电台进行了同步直播,中国、美国和加拿大的诗歌朗诵爱好者80多人参加了这次大约3小时的线上活动,既是表演又是比赛,精彩内容不断呈现。

 

节目有独诵、合诵、自创作品朗诵以及中英文朗诵等,以不同形式将苏轼、艾青、徐志摩、泰戈尔等著名诗人的《水调歌头·明月几时有》、《我爱这土地》、《再别康桥》、《生如夏花》等诸多中外经典作品再一次展现出来。表演者的年龄跨度约达半个世纪,内容包含花鸟鱼虫、山河大川、万物生灵,空间贯穿古今中外。

一湄

 

一湄朗读的原创作品《清平乐》以那句“倘若将时光也剥离,历史堆叠成楼阁”将华夏千年文明拉进了所有人的眼帘;二等奖是Jenny Gao  朗读的爱明内斯库作品《湖》;三等奖Jason朗读的北宋豪放派诗人苏轼的《水调歌头 · 明月几时有》借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的变迁与转换,把庆中秋的活动主题与2020年这一特殊时期紧密联系在一起,表达了希望2020年全世界所有人平安健康的愿望。

Jenny Gao

 

比赛在高原声音语言艺术中心十期班的合诵《若我归来》录播视频中结束。加拿大语言艺术协会负责人高原对当天所有参加朗诵表演的学员及全体工作人员表示了感谢,并深情地朗诵了英国诗人杰拉尔德·达雷尔的爱情诗《没有你 万般精彩皆枉然》,调动了大家对美好感知的情愫,强调了有声语言的艺术特征,用有声语言艺术将铅字文化塑造成另一特殊审美境界的魅力,把活动推向高潮。

Jason

 

赞助商宫燕文Nelly Gong保险大全现场公布了奖品 。2020年庆中秋诗歌朗诵会在景中有情、情中有景的蕴意中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