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新闻

“艺术零距离” ——海外华人美术家协会2020线上国际展开展

(《国际艺术新闻网》消息)由海外华人美术家协会及中国女画家协会共同主办的海外华人美术家协会2020线上国际展“艺术零距离”于12月1日开展。新国际艺术网络论坛、美国罗丹国际艺术家基金会、美国女神艺术博物馆、《胡润艺术荟大家说》、北京八方百匠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艺咖帮》美术馆及美国《ALONG》杂志等协办此次展览。杨亿、郭连章担任展览策展人,赵纯负责统筹,曹俊、孔紫负责学术,丁绍光担任总顾问。

 

新冠病毒改变了人类的生活方式。就传播而言,艺术的传播仅限于精神,而病毒的传播则是以生命作为代价,这是两个维度的行为逻辑,所谓的真实就是以一个口罩断绝彼此联系,还有便是尽可能的疏远。但艺术则可以改变世界。

丁绍光 《生生不息》之三局部

(综合材料)

 

全球各地有106位艺术家的210幅作品参展。加拿大艺术家孙昌茵、阎威、左晋、冯玉薇、赵洪波的作品也参与“艺术零距离”展览。

曹俊《王者归来》  纸本水墨   300x300cm   2020 

 

海外华人美术家协会此次发起主办“艺术零距离”线上展,聚集全球华人艺术家的力量,将彼此的创作以图片方式呈现来应对当下的距离疏远。艺术爱好者在这里可以看到、感受到各地艺术家们真实的描绘及表达,无论他们的创作是写实、写意或者抽象。

杨亿《色境系列之五》  油画   60x60cm  2020

 

海外华人美术家协会是在美国注册的全球性非盈利艺术组织。丁绍光、曹俊、杨亿等一批海外知名华人艺术家以帮助和推进全球华人艺术家的创作为己任,发起组织各类展览、论坛和研讨会,出版协会文献画集,为艺术站台,为艺术家发声,成为引领华人艺术家融贯东西、保持个人认知、追求艺术梦想的重要平台。

王华祥《戴口罩的病毒之一》  黑白木刻   45x60cm   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