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和作品

动漫大师吉恩·戴齐(Gene Deitch)逝世

一直在写的美国君

 

今天,外媒曝出一则消息:动画大师吉恩·戴奇Gene Deitch16日于捷克首都布拉格寓所逝世,享年95岁。

 

吉恩·戴奇的捷克出版社经纪人Petr Himmel 向媒体宣布了吉恩·戴奇去世的消息,但未透露死因。

4月11日,他还曾在社交平台和网友互动,发出的照片看起来也很精神,结果突然传出死讯…

吉恩·戴奇,只看这个名字你可能不太熟悉,但是说起这两部动画片你一定不会感到陌生:

《大力水手》

 

那个名叫波派的水手还有Tom猫、Jerry小老鼠,应该是无数人的童年记忆了吧,这两部动画片创作背后都有他的功劳。

《猫和老鼠》

 

他是《大力水手》第一季动画片的导演,也曾负责动画《猫和老鼠》13部监督工作。

 

纵观他的一生,说这位大师把一生都献给了动画事业一点都不为过。

1924年8月8日,戴奇在芝加哥出生。

后来,机缘巧合,他随一家人搬到了加利福尼亚开始在好莱坞上学。

 

1942年,戴奇从高中毕业,年轻的他从那个时候就开始了艺术生涯:先是为北美航空绘制飞机蓝图,后来又被CBS广播电台看上聘为艺术助理。

 

在CBS工作期间,他一直为唱片发行人绘制封面插画,就是这样一副又一一幅的插画引起了美国联合制作公司(UPA)的注意。

 

不久后,他就被这家公司聘用,成为了美国最受认可和好评的动画电视广告制作人之一。

 

1958年初,他的动画片《悉尼的家族树》获得了奥斯卡金像奖的提名。

 

同年8月,他离职后成立了自己的工作室。工作室的第一单——《Munro》就取得了巨大的成功,为他赢得了1961年奥斯卡最佳动画短片奖。

 

一发不可收拾,在工作室中,数十年的时间里执导了数百部动画短片。

1960年到1963年,他与伦勃朗(Rembrandt)合作导演了《大力水手》;

1961年至1962年负责动画《猫和老鼠》13部监督工作。

1964年,他还因《这里的裸体》和《如何避免友谊》而两次获得同一奖项的提名。

……

2003年,他因对动画的终生贡献而获得了温莎·麦凯奖(Winsor McCay Award)。

不仅如此,他的孩子也在他的耳濡目染下,从事动画事业。

 

2020年,我们经历了太多…

现在,带给我们无数童年快乐的大师也陨落了…

 

借用网友的话,能做出这样可爱动画的大师,人也会一直可爱。

谢谢您曾为我们带来的一切,一路走好。

来源:这里是美国  2020年4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