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新闻

世界华文大众传播媒体协会理事出席第二届世界华文文学大会

(《世界华文媒体》特派记者陈其升北京摄影报道) 2016年11月7日,尽管是北京的立冬日,来自四大洲五大洋的海内外华文作家们仿佛给北京带来了盎然的春意,为期两天的第二届世界华文文学大会今天在钓鱼台国宾馆拉开帷幕。世界华文大众传播媒体协会副主席东瑞(获益出版事业有限公司总编辑,香港)、赖连金博士(南华报新闻社社长,台湾),协会理事张辉(加拿大《世界华人周刊》社长)、倪娜(《德华世界报》主编,德国)、李震(欧洲联合华文通讯社 EUCNews 社长,匈牙利) 应邀出席大会。

 

新加坡女作家尤今、骆明、忠扬、邹璐,美国作家刘荒田、赵俊迈、梅箐、卢新华、吕红,加拿大作家洛夫,英国作家虹影,香港作家蔡瑞芬、秀实,巴西作家林美君,印尼作家袁霓,匈牙利作家张执任(世界华文大众传播媒体协会创会理事)和国内作家吉狄马加、叶辛等300多位海内外作家应邀出席本次盛会。

世界华文大众传播媒体基金会副主席李来胜、世界华文大众传播媒体协会理事长林存默分别在2016年11月6日至7日,在北京海外作家代表下塌酒店访问协会副主席东瑞、赖连金博士和协会理事倪娜、李震以及新加坡著名女作家尤今 。世界华文大众传播媒体协会、基金会秘书长勾芍人博士和《世界华文媒体》编委、作家王子君也一同前往访问。

东瑞、瑞芬伉俪(左二和左三) 、赖连金博士(右四)、李来胜(右二)、倪娜(右三)、王子君(右一)、勾芍人博士(左一)

从左至右: 李来胜、东瑞、赖连金博士、尤今、瑞芬、王子君、勾芍人博士

从左至右: 李来胜、东瑞、赖连金博士、尤今、瑞芬、王子君、摄影记者陈其升


从左至右: 李震、倪娜、尤今、赖连金博士、林存默、李来胜、东瑞、瑞芬、勾芍人博士

开幕式上,全国政协副主席韩启德、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主任裘援平致辞并讲话,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吉狄马加、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叶辛和加拿大漂木艺术家协会会长洛夫作专题演讲。第二届世界华文文学大会由中国海外交流协会、中国世界华文文学学会主办,暨南大学和广东中山市委宣传部协办。其主题是“华文寻根、文学铸魂、民族梦”。

 

首届世界华文文学大会于2014年11月18日至20日在广州举行,大会由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主办,暨南大学和中国世界华文文学学会协办。其主题是“华文文学的文化传承与时代担当”,包括高端论坛和十大分论坛。高端论坛由中国作家协会名誉副主席、中国社会科学院荣誉学部委员张炯主持,境内外著名作家吉狄马加、刘斯奋、严歌苓、陈若曦、尤今、汪国真作了专题发言。

 三位老朋友聚: 勾芍人(右一)九十年代初期主持海南《特区时报》“蓝海洋”(港澳台暨海外华文文学)副刊时,东瑞(左一)、尤今(中)、台湾诗人罗门和蓉子、杨山(红岩杂志诗歌主编 )是特邀编委


三位女作家: 王子君、倪娜、巴西南美华文作家协会会长林美君

以下为会议现场图片:


洛夫伉俪(左)和东瑞伉俪(右)

尤今(左)东瑞伉俪(右)


印尼华文写作者协会会长袁霓(右)和东瑞伉俪(左)


赖连金博士和文莱华文作家协会会长孙德安(右)


从左至右: 赵俊迈、老木、赖连金博士


李震


倪娜


倪娜(右一)和洛夫(右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