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新闻

2018法拉盛诗歌节4月14日纽约法拉盛图书馆举行

打造海外华人诗歌品牌    2018法拉盛诗歌节欢迎你!

    2018法拉盛诗歌节自启动征稿以来,得到了北美地区诗歌爱好者的热烈响应。近日 法拉盛诗歌节的主办方及评委会成员讨论了诗歌节的推进事宜,计划在4月14日诗歌节当天举办一系列诗歌赏鉴、交流活动。

 时间 : 4月14日

10:30am- 4:00pm 美东时间

    地点:法拉盛图书馆

    2018法拉盛诗歌节执委之一、法拉盛图书馆副馆长邱辛晔表示,在启动征稿以来的一个多月里,来自大纽约地区、华盛顿地区、加州、佛罗里达、俄亥俄、夏威夷、温哥华、多伦多以及蒙特利尔等地区的近两百位诗歌爱好者积极参与,组委会征集到近500首诗歌。

经过评委会紧锣密鼓的评定工作,终选结果将于4月14号诗歌节当天现场宣布。此次入围的作品由评委会匿名复评、终评,已经评定出了一、二、三等奖各若干名,获奖人数比原计划有所增加。

4月14日诗歌节当天, 除了向获奖者颁发奖牌外,还将举办丰富多彩的活动,如以海外华文写作、诗歌创作为主题的论坛、主题演讲、诗朗诵与文艺演出等。

法拉盛诗歌节的评委王渝表示,本次参赛作品的写作手法多种多样,不仅有象征性的、抽象的、也有重叠式的。她很高兴看到很多来自年轻作家的作品,其题材和表达方式都很有自己的特色。王渝称,她希望在法拉盛诗歌节看到更多独具特色的诗歌作品。

评委严力也表示,此次诗歌节作为法拉盛地区首届华文诗歌节,旨在鼓励华人诗歌创作,打造海外华人诗歌品牌。他希望法拉盛诗歌节将来可以推广到更多的地方,让更多的诗歌爱好者有一个展示自己的平台。

评委黄翔称,他希望在未来看到更多形式多样、具有超前思维的作品。

2018-03-18 诗歌节组委会 忆乡坊文学城 文章来自美国中文网 张晓芳 李若冰, 稍有改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