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新闻

“大地”创意视界艺术展纽约曼哈顿开展

由罗丹国际艺术家基金会主办的“大地”(EARTHBOUND)创意视界艺术展2月20日下午6点至9点在美国纽约曼哈顿Stride艺术画廊举行了鸡尾酒会开幕仪式。上百位艺术界专家、学者、嘉宾们出席、观展交流、探讨了重构人与自然和环境的关系。

 

这个为期4日的展览将于2月23日下午4点结束。它是一个美国艺术家群体通过平面纸类作品、绘画、雕塑、装置等多种艺术形式、富有想象力地重构人与自然和环境的关系、呈现多元文化和情感特质的艺术展览,由Emilie Houssart、Hayoon Jay Lee担任策展人。参展艺术家们大多来自于美国纽约、新泽西 、宾夕法尼亚和费城的艺术院校和艺术博物馆等,他们是:艾伦.安通纳(Erin Antonak)、凯尔·科蒂尔(Kyle Cottier)、查尔斯·盖格(Charles Geiger)、埃米莉·霍萨特(Emilie Houssart)、Hayoon Jay Lee、内斯特·马达伦盖蒂亚(Nestor Madalengoitia)、维萨赫·梅农(Visakh Menon)、马尔戈萨塔·奥克斯(Malgorzata Oakes)、乍得·奥利弗(Chad Oliver)、莎莉亚公园(Sariah Park)、艾伦赵琼(Ellen Qiongzhao)、杰米·谢泽(Jamie Scherzer)、曾昭满(Zhaoman Zeng)、郑学武(Xuewu Zheng)。

罗丹国际艺术家基金会副秘书长艾伦·赵琼(右)与策展人Emilie Houssart(左二)及参展艺术家

 

展览现场艺术家们与嘉宾交流互动,介绍个人作品、创作理念及个人的研究和艺术实践等,气氛浓厚温馨。受邀专家、学者、嘉宾与艺术家们围绕着艺术与空间的复杂关系、场所记忆与集体情感的关系、全球化视域下的人类与家园与地球、城乡空间的独特形态和艺术实践、艺术家们的空间行动和实践参与等重要内容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

 

罗丹国际艺术家基金会副秘书长艾伦·赵琼说:“这是一次与众不同、突显艺术学术性的展览。艺术家们选择了以自然为主题的现代艺术创作,进一步拉近了人与自然的关系。”传统文化价值等信息被越来越多地拓展到了许多其他艺术领域。人们越来越清醒地意识到艺术家作为消费者和潜在的变革推动者的作用。艺术家们选择天然素材,呼唤本性回归的思考和探索,以及观赏者们的情感寄托。

 

现代文明正以新的势态突破传统观念,在当代艺术领域创立新形态。其美学本质也决定了它的原创性。此次展览的艺术作品不仅注重与环境空间、环境氛围、审美心理的统一,构思创意更多取自于自然形态和传统艺术,表现材料特性与材质之美,涵盖材料范围广泛,手艺技法繁多,彰显了艺术朴实中的升华和创意不俗的新概念。

 

Meng Wang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