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和作品

美国写实主义“垃圾箱”画派的领军人物罗伯特·亨利

罗伯特·亨利(Robert Henri,1865年6月24日 – 1929年7月12日),美国画家、教师。作为美国写实主义垃圾箱画派的领军人物,罗伯特·亨利享有盛誉,他是美国艺术史中至关重要的人物,也是一位有影响力的艺术教师。

 

他倡导对当代生活的真实描绘,他的艺术观点和理论由学生收集整理,于1923年出版为《艺术的精神》(The Art Spirit)一书,此书仍在给予当今读者以灵感。亨利与圣地亚哥艺术博物馆也渊源颇深,1915年的巴拿马博览会中,亨利曾经帮助博物馆方面在巴尔波亚公园(Balboa Park)策划一个重要的艺术展览。

亨利不仅是一个成功的人物肖像画家,更是一个进步的和有影响力的老师,他的艺术思想深深地影响了美国一代画家。他于1929年逝世,享年64岁。

 

 

 

 

 

 

 

 

 

 

 

 

 

 

 

 

 

 

 

 

 

 

 

 

 

 

 

 

 

 

 

 

 

 

 

 

 

 

 

 

 

 

 

 

 

 

 

 

 

来源:油画世界 2021—0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