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和作品

塞尔盖·乌西克:艺术家是用心在工作

塞尔盖·乌西克(Serguei Oussik,1958-),俄罗斯画家。1958年出生于俄罗斯中部的安集延。他是俄罗斯艺术家联盟、国际艺术家联合会、法国粉彩协会和国际粉彩协会协会的成员,也是美国粉彩协会的标志性成员和圣彼得堡协会的领导者。

 

他在圣彼得堡建筑工程师学院学习艺术和建筑。但是,当了五年建筑师之后,他选择了从事艺术家的职业——正如他所说,建筑师不是自由的,但艺术家是自由的,他可以创造他想要的,建筑师用脑工作,艺术家用心工作。

 

今天,他的工作室位于圣彼得堡群岛的一部分瓦西里岛。他的粉彩描绘了城市建筑衰败的辉煌以及周围乡村的光、水和森林。Sergeui 谈到艺术家的个人发展时说:“艺术家不能太长时间地热爱自己的作品。这不合理。他每次都长大。同样,他对工作的态度也发生了变化。” Serguei 的艺术生涯始于在圣彼得堡街头售卖作品,但此后作为一位具有敏锐洞察力的强大风景画家而享誉国际。

 

他的作品出现在世界各地的展览中,如俄罗斯、英国、法国、比利时、荷兰、希腊、瑞士、德国和墨西哥等。Sergeui 还教授工作坊。

 

画家自述

我是一名普通的风景画家和粉彩大师。自1988年以来,我更喜欢粉彩,2006 年我成为国际粉彩协会的成员。曾多次参加国际国内展览和销售。

 

我主要是一个风景画家。我钦佩大自然——上帝的世界的所有表现形式。当我看到一个特别吸引人的场景,有阳光明媚的地方,或迷人的水色,或阴沉的冬日黄昏,如果我不把它写在纸上,我会感到遗憾甚至内疚。所以我总是随身携带一个画架,粉彩纸,随时准备画草图。

 

我相信,要获得成功的景观作品,您必须至少绘制一幅图画,但从您选择的有利位置绘制彩色草图要好得多。它是您个人对自然的看法的基础,以及您选择自己的草图点的位置和方式,是您工作的主要组成部分。稍后您可以使用照片。选择一个完美的地方可能比绘制草图需要更多的时间。草图有助于了解自然,它们是我想象力的基础和构建材料。

 

 

 

 

 

 

 

 

 

 

 

 

 

 

 

 

 

 

 

 

 

 

 

 

 

 

 

 

 

 

 

 

来源:油画世界 2021-06-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