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加拿大文物与艺术研究基金会

《漫谈和田玉》专题讲座多伦多举行

大奔

 

2023年7月30日,和田玉专业人士高捷受加拿大加中古文化艺术交流中心之邀,来到多伦多,给爱好玉器的会员和藏友做了一次《漫谈和田玉》的专题讲座。

加中古文化艺术交流中心会长乐建成在活动开场时说:“高捷老师两年前在线上给我们作了《漫谈和田玉》系列讲座的第一第二讲,这是一个延续讲座,有幸让高老师和大家面对面交流,又是一次关于和田玉的知识盛宴”。

出生于中国新疆和田的高捷是中国和田玉专家、工艺师、高级玉器鉴赏师、国际艺术品经纪人;中国珠宝首饰行业协会常务理事;中国文化艺术发展促进会收藏专业委员会特约研究员,也是“仙脉玉器”品牌创始人,她在和田玉器和珠宝类等方面很有研究,尤其是在和田玉的研究和实践中,30年来在新疆这块美丽土地上,从亲身采集原生矿,到从事加工、雕琢和玉文化的研究中,积累了一系列的丰富经验。她还跑了很多包括加拿大在内的出产玉器的国家,经过反复比较,把和田玉的独特优势读得很透。同时,她也在不断地推广和宣传以和田玉为代表的玉文化。

高捷在简要回顾了前两次讲座的要点以后,用大量真实清晰的图片给大家展开了各种和田玉的详细讲解,并特别演示和介绍了如何区分和鉴别和田玉籽料的经典内容。

两个多小时的讲座一气呵成,高捷用自己多年来积累的实践和理论知识深深吸引了藏友们,大家对和田玉以及其它玉器有了一个比较清晰的认识。

讲座过后,会员和藏友们结合自己收藏的玉器请教并和高捷做了进一步的交流,表示期待聆听高捷《漫谈和田玉》的系列后续讲座,丰富自己关于和田玉的更多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