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和作品

久保田信夫不拘一格的艺术展照亮下一个当代画廊

(《国际艺术新闻网》记者勾芍人2023年9月23日多伦多报道)在多伦多艺术界充满期待之下,著名艺术家、音乐家和建筑师久保田信夫 (Nobuo Kubota) 在下一个当代画廊(The Next Contemporary,1655 Dupont Street, Toronto)推出了他的最新展览“久保田伸夫:生活与作品 ”。展期为 9 月 21 日至 30 日,融合了视觉艺术、雕塑、声音装置和 9 月 23 日下午 4 点至 6 点令人新奇而着迷的现场表演。

展览于9月21日下午6点至8点盛大开幕。 在这个最新的展示中,久保田信夫选择不遵循特定的主题,这标志着他与之前对“自由”的探索之背离。 他的哲学围绕着这样的理念:创造艺术的行为是最重要的,其呈现是次要的。 这种信念一直驱使他不断拓展创造力的边界,创作出创新且发人深省的作品。

9月23日下午4点的现场表演无疑是展览的一大亮点。久保田信夫的表演分为两个不同的部分,带领观众踏上了一段迷人的旅程。

在最初的部分,他利用自己的声音和一系列独特的乐器,包括锣、鼓,营造出一种充满东方文化元素的沉浸式氛围。 这种声音和视觉体验将观众带入了一个奇妙的世界。

表演的第二部分增加了另一位才华横溢的艺术家马尼·马齐纳尼 (Mani Mazinani) 的电子键盘伴奏。 这种增强为神秘体验增添了一层复杂性,产生了真正新颖而独特的艺术表现形式,让观众着迷。

久保田信夫的艺术之旅既非传统又鼓舞人心。 他于 1932 年 6 月 27 日出生于不列颠哥伦比亚省温哥华,最初从事建筑事业,获得多伦多大学学位,并从事建筑工作十年。 然而,他对艺术表达的热情最终使他成为一名艺术家、音乐家、声音艺术家和声音歌手。

久保田信夫的艺术超越了分类,涵盖装置、雕塑、绘画、声音、音乐和表演。 他目前着迷于“声音书法”,这是他开发的一种独特的记谱风格,用于直观地表现声音。

久保田信夫在展览现场

在其辉煌的职业生涯中,久保田信夫获得了无数荣誉,包括加拿大皇家建筑学院(The Royal Architectural Institute of Canada)颁发的联合艺术奖(Allied Arts Award)、加拿大艺术委员会(The Canada Council for the Arts,)颁发的马丁·林奇-斯汤顿奖(The Martyn Lynch-Staunton Award )、总督奖(The Governor General’s Award)和安大略艺术与设计学院(The Ontario College of Art & Design)的荣誉美术博士学位。

久保田信夫在多伦多艺术界留下了不可磨灭的印记,不断突破艺术思想和文化影响的界限。 作为艺术家爵士乐队、CCMC 和音乐画廊的创始成员,他在实验音乐的发展中发挥了关键作用,不断探索新的声音可能性。

久保田信夫的成长经历深深植根于东方文化,加上早年接触杰克·凯鲁亚克(Jack Kerouac)的著作,促成了他对禅宗佛教的浓厚兴趣。 他的建筑背景和对日本美学的迷恋对他的作品产生了重大影响。 1970 年,久保田伸信夫踏上了前往日本的变革之旅,他与禅宗大师小堀南礼宗发(Nanrei Sohatsu Kobori )一起住在著名的大德寺建筑群内的一座寺庙里。 这次经历进一步加深了他与禅宗佛教和日本艺术传统的联系。

久保田信夫的艺术经常模糊声音、音乐、装置和电影之间的界限,他将这种做法称为“跨媒体”。他扩展的声乐技巧和声音诗歌因其创新而赢得赞誉,并且可以通过各种在线平台体验。

下一个当代画廊致力于展示和倡导 BIPOC 艺术家和历史上被边缘化的艺术家,很荣幸举办久保田信夫的回顾展。 该画廊由伊朗裔加拿大人策展人法努什·塔拉伊 (Farnoosh Talaee) 创建和指导,旨在为各种背景的艺术家提供一个平台,让他们在加拿大内外分享他们的愿景。

这次策划的展览跨越了久保田信夫 40 年的作品,提供了一个独特的机会来见证这位不断突破艺术表达界限的艺术家之演变。 展览包括艺术家的艺术品、视频和特别的现场表演。

颂歌(1986)

漏洞 (2001)

倾斜 (2020)

久保田信夫对加拿大艺术的贡献继续引起共鸣,他超越艺术界限的能力始终激励着艺术家和艺术爱好者。 他的作品被众多著名机构如加拿大国家美术馆和安大略省美术馆收藏,继续吸引着世界各地的观众。

久保田信夫(右)与艺术家、国际艺术和艺术家联合会主席迈克尔·简森(Michael Janzen) 

当观众在下一个当代画廊庆祝“久保田信夫:生活与作品 ” 展览时,令人想起久保田信夫对艺术探索和无限创造力的承诺,这证明了艺术激励和挑战我们所有人的持久力量。

对于那些渴望深入研究久保田信夫艺术作品的人来说,下一个当代画廊在展览期间的开放时间如下:

  • 9月21日:开幕式,晚上6点至8点
  • 9月22日:上午12点至晚上7点
  • 9月23日:上午12点至晚上7点
  • 9月24日:上午12点至下午5点
  • 9月27日:上午12点至下午6点
  • 9月28日:上午12点至下午6点
  • 9月29日:上午12点至下午6点
  • 9月30日:上午12点至下午6点

不要错过这个绝佳的机会,让自己沉浸在久保田信夫的艺术世界中。

英文原文链接https://www.canadanewsreport.com/2023/09/23/13644/

视频链接:

Rumble

Youtu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