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加拿大文物与艺术研究基金会

加中古文化艺术交流中心与加拿大文物与艺术研究基金会龙年春节藏友联欢

(《国际艺术新闻网》特约记者王国权多伦多报道)2024年2月18日,为庆祝龙年春节,加中古文化艺术交流中心与加拿大文物与艺术研究基金会携手合作,在万锦市“姐妹名厨”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龙年春节藏友联欢会。本次活动在陈清涛副会长的主持下,伴随着欢快的民乐笛子演奏“喜洋洋”拉开了晚会的序幕。

加拿大文物与艺术研究基金会会长刘征和加中古文化艺术交流中心会长乐建成为大家送上新春的问候和祝福。他们对过去的一年做了回顾:“两会”举办了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活动,包括艺术展览、古董和收藏文化讲座、学术研讨、参观博物馆和纽约艺术展、淘宝旅游等。两位会长感谢各位会员对“两会”活动的支持和参与,让协会的文化交流事业在走出疫情的阴霾以后依然展现出光明的前景。他们表示在新一年的到来之际,将充满期望地展望着未来的活动,将继续推出更多的文化沙龙和艺术讲座,筹备新一届国际文化艺术节,弘扬中华文化的深厚底蕴,拓展加中古文化交流的新领域。

活动中,颜副会长挑起了趣味拍卖的重任。会员们纷纷携带各式古董和艺术工艺品参与拍卖,场面热闹非凡。其中,一件乾隆年间的青花盘和国画家任娅的一幅《花开富贵》国画作品成为了拍卖的亮点,引起了踊跃的竞拍潮。

藏友们频频举杯,共同欢庆新春佳节。会员专业女高音丽丽女士的一曲《迎接春天》赢得了热烈的掌声。和田玉专家高捷和古董艺术学习新秀CiCi同学的歌声也各具特色,为整个晚会注入了音乐的魅力。乐建成会长用演新型电子萨克斯演奏的草原歌曲《画你》将晚会推入高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