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

“迎接2020——郑豪情水墨书画小品展”珠海开展

(《国际艺术新闻网》记者王萌珠海报道)2019年12月28日,由珠江传媒书画院、川林书画院联合主办的“迎接2020——郑豪情水墨书画小品展”在珠海报业大厦一楼大厅开展。

 

珠海传媒集团副董事长杨旭、珠海市香洲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黃剑萍,珠海市香洲区文联主席谢建三、珠海市香洲区工商联书记杨宏、中山市坦洲镇文联副主席李君杰、方伟华、画家蔡楚夫、欧荣光、叶刚、郑建华、刘金龙及粤港澳三地的书画收藏爱好者等上百人参加了开幕式。

 

郑豪情以画竹而著称岭南。观其笔下之墨竹,竹节坚挺而不屈。郑豪情常以竹身湿而不渗而将竹节勾勒,此间行笔以隶法,多为浓墨而作弧。竹节之重色,以衬层次之分明,竹节之所在,以彰藕断之丝连。其竹叶错乱而有序,墨饱满而不黏稠,运指力而腕如静,笔疾不缓,收缩大胆,细微之处,常见实进而虚出,长势随时,结构多变,不尽风采,倾注于笔。

 

郑豪情开幕式现场捐赠其墨竹作品一幅给珠江传媒书画院,院长侯彦军代表珠江传媒书画院颁发捐赠证书予郑豪情。

郑豪情此次展览作品60幅。展览为期10天至2020年1月8日结束。

郑豪情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