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和作品

墨色丰裕——凌海波书法之美

《国际艺术新闻网》特约记者

黄晓清

 

凌海波,中国湖南省汨罗市人,现居宁波市。浙江省青年书法家协会会员。先后供职于上海交大昂立国际教育、花比奥艺术中心,“艺海书法”书法顾问。

楷书《扇面书法》 尺寸:9寸 2018

 

凌海波书法作品多次参加省、市级书法比赛,在中国文学刊物《北京文学》、企业刊物《银亿会》、《金田人》均有书法作品发表,并成功入选“品图杯”第七届浙江省青年书法选拔赛、“羲之杯”诗书画家邀请赛。书法作品被韩国KSA协会收藏。

楷书《倪宽赞节选》  作品尺寸:158 x 40cm  2018

 

凌海波擅长楷书和行书。其楷书笔画饱满,方圆结合,每个字的笔画显铿锵有力,结构方正茂密,法度严谨,又不失自然的属性,给人以雄浑端庄、大气磅礴的气势。

行书《扇面书法》 尺寸:9寸 2019

 

凌海波的行书也同样是韵势稳重、墨色丰裕。行笔潇洒飘逸、笔势委婉含蓄,有如行云流水一般。结体遒美,骨骼清秀,点画疏密相间,在尺幅内蕴含着丰裕而舒适的艺术之美。从凌海波的书法作品中,既能感受到来自现代感知中所铺设开来的直观美,又能享受到一种质朴且自然的古典风雅与品格,而两者融会后冉然而生的那种奇特美感则会给观者带来一种平静和满足,悠悠岁月,万千风华,无不在这一刻飘进心怀里,留下丝丝缕缕的芬芳与美好。

行书《四字吉语》,尺寸:118 x 35cm 2019

 

观凌海波的书法,会使人内心安静而从容。可抛却所有,思绪全无,也仿佛正默默地游走于万千山水与阡陌桑田,可体会到真正的素丽与简单,也仿佛自己已经历了千年或万年。

 

楷书《陋室铭》,尺寸:110 x3cm 2019

楷书《颜真卿家学锦句》,作品尺寸:110 x 30cm 2019

 

行书宋词一首  作品尺寸:110 x 3cm  2018

 

楷书《多宝塔碑节选》,作品尺寸:120 x 46cm 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