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新闻

荷兰美术馆防疫闭馆 歹徒入侵窃走梵高画作

失窃画作是梵谷1884年完成的 “春日花园,春天在努能的牧师公馆花园”,这幅画是从荷兰的格罗宁根美术馆借来展出。(图取自facebook.com/GroningerMuseum)

荷兰辛格拉伦美术馆馆长范欧斯今天表示,一幅借展的荷兰名画家梵谷(Van Gogh)画作昨夜遭人入侵馆内窃走。这座美术馆正因防治武汉肺炎疫情而封馆中。

辛格拉伦美术馆(Singer Laren Museum)位在荷兰首都阿姆斯特丹东南方30公里的拉伦市(Laren)。失窃画作是梵谷1884年完成的“春日花园,春天在努能的牧师公馆花园”(Spring Garden, Parsonage Garden at Neunen in Spring),这幅画是从荷兰的格罗宁根美术馆(Groninger Museum)借来展出。

范欧斯(Evert van Os)表示:“昨夜有人闯进美术馆,并偷走一幅梵谷画作。发生这件事,我感到震惊且非常愤怒。”

荷兰媒体报导,失窃画作估价介于100万至600万欧元。荷兰警方和媒体表示,窃贼约在今天凌晨3点15分打破美术馆玻璃前门闯入。


荷兰辛格拉伦美术馆馆长范欧斯30日表示,一幅借展的梵谷画作遭人入侵馆内窃走。这座美术馆正因防治武汉肺炎疫情而封馆中。(图取自facebook.com/SingerLarenMuseum)

文章来源: CNA 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