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和作品

何塞·罗约戏剧性使用色彩和纹理的独特艺术天赋

何塞·罗约(Jose Royo,1945- ),西班牙画家。1945年出生于西班牙的瓦伦西亚,很早就开始展示他的艺术天赋。9岁时,他的父亲,一位著名的医生和狂热的艺术爱好者,雇用了私人教师来指导罗约的绘画和雕塑。当罗约14岁时,他进入瓦伦西亚的圣卡洛斯皇家美术学院。18岁时,罗约在圣卡洛斯学院的艺术研究主席阿尔道夫·费雷尔·安布拉特的指导下继续进行艺术研究。这时,他还参观了欧洲的主要博物馆,学习著名的大师——韦拉斯克斯、戈雅、雷诺阿、莫奈和索罗拉等人。

 

在60年代中期至70年代初,罗约为他的技能增加了更多的层面,创造了剧院布景,做了图形插图和修复工作。他还参加了著名的比赛,获得了重大的荣誉。1968年,他开始在西班牙展出,特别是里斯本、马德里和巴塞罗那。由于他的作品在马德里受到好评,罗约收到了为胡安·卡洛斯国王和索菲亚王后绘制皇家肖像的委托。随后,他又收到了为高级法官和法院的法官以及知名政治和社会人物作画的委托。

 

25岁时,罗约开始感到越来越想画他出生的土地;传达瓦伦西亚和地中海的光线、颜色和强度。这意味着他的工作有了新的重点和风格的改变;他需要完善捕捉光线、阴影的新方法,并致力于古典的构图风格。在20世纪80年代,罗约完善了他对地中海的绘画风格,并在国外展出,特别是在伦敦、布鲁塞尔、哥本哈根和巴黎。他还参加了日内瓦国际艺术博览会。

 

从1989年开始,一直到今天,我们看到罗约的 “成熟 “风格的发展。他对色彩和 “纹理 “的戏剧性使用,以独特的天赋捕捉他的主题。可以与欧洲大师的作品相提并论;例如,从罗约的 “向女性形态致敬 “中,我们看到了雷诺阿的明显影响。

 

在罗约的作品中,我们看到了类似的、几乎是肖像式的对女模特的处理,她处于一个宁静、沉思的时刻,周围是花草景观的 “爆裂 “色彩。事实上,评论家们得出结论:”如果雷诺阿的艺术作品与’瓦伦西亚画家’的艺术作品相融合,你会得到接近罗约作品的独特性的画布”。

 

 

 

 

 

 

 

 

 

 

 

 

 

 

 

 

 

 

 

 

 

 

 

 

 

 

 

 

 

 

 

 

 

 

 

 

 

 

 

 

 

 

 

 

 

 

 

 

 

 

来源:油画世界 2021-07-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