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和作品

加拿大华人艺术家孟宝清作品欣赏

《国际艺术新闻网》特约记者 大奔

 

孟宝清,字孟轼。小学期间已随沪上名家陶冷月、陶为浤父子学画。自幼酷艺术、孜孜以求、以恢宏的表述,为山水、花鸟立传,笔墨浓厚,气韵生动,节奏感人,烟云飘然,浑厚苍润,并将水彩画技巧融入水墨丹青之中,丰富了艺术情趣,独创自家风采,雅俗共赏。他的作品注重传统而不拘泥于古法,反映时代风貌而出自机抒。近年来尤以画鹤著称,仙鹤的翩然飘逸,刻画的淋潍尽致,清丽明快,领会到一种崭新的诗情画意。

现为加拿大中国美术研究协会会长,上海海上书画院、中国美协上海创作中心特邀画师。

1988年移民加拿大。作品赴肯尼亚、美国台湾国父纪念馆、台中中兴大学、日本东京清水画廓、上海中国画院、常州博物馆等地及在加拿大举办个人画展。2005年,作品《金秋鹤舞国》赠送时任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白云涧泉图》由中国驻加拿大大使馆收藏,《清泉石上流》由江苏常州市博物馆收藏,作品入选《世界华人美术名家年鉴》,作品《北国金秋》由2008北京奥运指挥总部收藏。

 

近期作品欣赏

 

 

 

 

 

 

 

 

 

 

 

 

相关链接:

乘物游心 笔墨寄情——加拿大华人艺术家孟宝清

孟宝清花鸟作品欣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