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和作品

加拿大画家丹尼斯·安塔亚(Denise Antaya)的田园风景

丹尼斯·安塔亚(Denise Antaya),加拿大画家,出生在加拿大安大略省的温莎市,现在住在安大略省的斯坦利港。她是Salmagundi俱乐部、国际现实主义协会(IGOR)、艺术复兴中心和美国油画家协会的会员。从14岁起就开始绘画。曾在安大略省多伦多市的现实主义艺术学院学习,并参加了受人尊敬的艺术家的研讨会。在从事了31年的广告业后,她决定全职追求一生的爱好——画风景。

 

“我们被美丽所包围。我经常想,人们是否像我一样看待这个世界。他们是否看到了我们周围的魔力?我选择风景画是因为我在反抗我们生活的这个快节奏的世界。日常问题的压力往往使我们无法享受我们周围的一切。我们认为事情是理所当然的。

 

作为一个艺术家,我努力创造出能对我说话的画作,并希望能对其他人讲述生活中的重要事情。我希望我的画能唤起人们对早已遗忘的童年假期的回忆,在那里,世界的压力被抛在脑后,在湖边或在森林里徒步旅行的和平时光。我希望它们能让我们想起与家人和朋友在一起的更简单的时光,幸福、和平和宁静的时光。

 

每一个小时,每一天,每一个季节,都会给风景艺术家带来自己的个性和挑战。捕捉大自然提供的美丽和微妙之处,对我来说是一个永无止境的灵感来源。一个户外画家必须通过不断变化的光线、微妙的颜色、形状和阴影来捕捉地方的本质,只保留讲述故事所需的内容。大自然是最好的老师,如果我研究她想告诉我的东西,收获是无穷的。

 

我努力把经常被忽视的日常场景,以一种新的方式呈现出来。如果我能够吸引观众,让他们感受到阳光的温暖,阴影的凉爽,光线在田野上的舞动,或者空气中即将到来的暴风雨的沉重感,那么我就成功了。如果我能够让观众感受到这种魔力,那么这段旅程就是值得的。”

——Denise Antaya

来源:油画世界2022-0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