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和作品图片

安宁 · 清静 · 美丽: 早安,五月的香港!

东瑞

 

 

安宁

 

清晨,走在家居的街道上,非常舒服。

风暴过后,生命之树和街道之树互道:香港,早安。

不需要担心飞来的横祸,如今,所有的道路都畅通无阻,小巷红砖地板完好无缺,天桥恢复了旧日的安宁,寂无人影,那么悦目,那么美好。

不需要忧虑日日无好日,等待着也努力着再将疫情清零,那就迎来了名副其实的、最平安的一声「香港,早安」。

清晨,选择通衢大道和高楼大厦后面的窄道和小径散步,欣赏綠屏环绕,草木含露;慢慢儿呼吸,让风雨后花叶的新鲜氣息,沁入心肺;慢慢吸气后再放松,一天需要的能量又储满了胸腔,浑身是劲。

我爱这样的香港,一面繁荣,无愧于国际大都会;一面安宁,有安静小镇的风情和味道。

每天清晨,很想下楼走走,除了风儿习习,非常舒服,还能享受那热盼多时的心海安宁。

 

 

清静

 

喜欢一个城市的清静,没有震耳欲聋的喧哗,只有鸟雀的叽喳;没有街头的各种演出,只有树木拔节生根的声音。

清,那是城市滤去了所有不同的污染,地上,清新如洗,每一块地砖,欢迎你的践踏;天空,清爽高远,每一朵云彩,都投下微笑,带来温暖或清凉。

喜欢一个城市的清洁,今天的灰尘都不让它过夜,总有早起的身影,象征着责任,在修修补补;辛勤的劳作,将累积的枯叶、纸屑和杂物全部清扫,每一块青石板都光滑,每一片红色砖都那么可爱,让一双脚走起来富有音乐的节奏。

喜欢上香港的每一个美好的早晨,无忧,悠闲,欢喜得手机镜头忙个不停,所有的清洁干净、安宁美丽都摄入你的心间。

 

美丽

 

早安,美丽的香港。

美在天空的无穷变幻,有时会将水彩盒的颜色轮流涂抹,还嫌色素太少;从晨早的晴蓝雪白,到夜晚的粉红墨黑;从阴沉、明朗到金黄……

美在建筑群总是在你需要的时候,集体沉睡或携手陈列,那么雄壮好看;多久了没有细细探看和抚摸我们城市的模样,陌生一如游览新地。

我家附近的黄埔号像是一匹现代巨型木马,肚腹不止在陆上,还延伸到地底下,不是藏兵百万,而是大超市里活力十足,每天,都有购物者如蚁四出扫货。

早安,美丽的香港!

美在一日之始,上班的上班,上学的上学,爸妈、爷爷奶奶、印度尼西亚姐姐一起出动,海边,一片热闹,异族间的和谐、老和少的亲情组合成最美丽的社会风景,再也没有什么拼图比这个更美。

我喜欢那山竹十号风球洗劫肆虐后的街巷新颜。

我喜欢上这安宁、清静、美丽的香港任何一块城郊土地。

 

2021年5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