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和作品

法国现代新纳比画派女画家杜·福尼尔作品欣赏

杜·福尼尔(Do Fournier,1951-),法国现代新纳比画派女画家。1951年出生在法国布列塔尼的古兰德古镇。福尼尔以一名成功的插画家开始了她的职业生涯,并在1984年将她的注意力转向了自己的绘画创作。她的作品广受好评,在她的祖国法国举办了许多著名的展览,她经常被邀请到巴黎奥托姆尼沙龙展出。

 

福尼尔创作了奇妙的,丰富多彩的和亲密的作品,从她在法国的家到俯瞰的大海。她的家庭和宠物以及她收藏的艺术品、地毯和纺织品,是她的绘画的主要主题和灵感来源。她的绘画灵感来自19世纪被称为纳比斯的画家,包括莫里斯·丹尼斯、皮埃尔·邦纳德和爱德华·维亚尔,她的画作以家庭室内装饰为特色,这些室内环境已经转变成充满色彩、纹理和图案的非凡环境。

 

 

 

 

 

 

 

 

 

 

 

 

 

 

 

 

 

 

 

 

 

来源:油画世界2021-0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