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新闻

加拿大华人艺术家阎威获《国际艺术市场》杂志金榜奖

(《国际艺术新闻网》消息)2021年10月1日,加拿大华人艺术家阎威荣获了当代艺术出版物《国际艺术市场》杂志颁发的金榜奖(Gold List Award)。此奖项是由来自美国、法国、奥地利、西班牙和以色列等以艺术收藏家、艺术评论家、全球艺术策展人和艺术媒体为主组成的国际评审团(PaulaSoito,Dafna Navarro,Dr.IdaSalamon,Miguel Bermudez和JoseJeuland共五人)共同评选出来的重量级艺术奖项。

 

获奖艺术家除了获得由评审团签署的金榜(GOLD LIST)认证之外,也会在即将出版发行的《金榜奖——当代一流艺术家》专刊里被特别报道。《国际艺术市场》通过线下市场印刷版与线上电子版双渠道出版发行,它在世界范围内拥有倍受瞩目的发行渠道:美国、加拿大和以色列的数百家书店以及美术馆、大学和学术图书馆、独具特色的艺术展会和国际艺术博览会等。

线下印刷版将于2021年10月23日至31日在意大利佛罗伦萨的"第十九届佛罗伦萨艺术双年展"上全面分发给所有观展游客和艺术爱好者们;在美国和加拿大,则会于2021年11月7日起在超过500家Barns and Nobel书店全面出版发行;以及2022年4月于纽约举行的有着至少三万人次观展的纽约艺术博览会上发行。

 

电子版将会通过包括Magzter、Pocketmags、Zinio、Kindle by amazon以及iOS和谷歌Play等应用进行线上全球电子版发行。其中Zinio和PressReader还会为美国和欧洲的机场、火车站和酒店提供特别版本,此外还有EBSCO信息服务将全面分发到世界各地的大学、学术图书馆和公共图书馆的档案数据库,这些内容将会是提供给学术研究人员、大学讲师以及全球艺术类学生的教学参考材料。

 

金榜奖是对2021年有着优秀艺术表现、拥有自我独特艺术风格和高超技法而获得卓越艺术成就艺术家的表彰。阎威的获奖是对其不断创新的"新意象主义油画"以及艺术家在将东西方文化元素相互融汇方面所做努力的认可与鼓励。

阎威在《国际艺术市场》杂志“关于艺术家”的自我陈述中说到:"我的作品主要想表达关于宇宙中多维度的奇迹以及人与自然、人与宇宙中那种壮丽而超然的互为转换的意识状态……我力图通过道家的思想和自己的艺术语言来传达一种虚幻的、超越真实的美以及自己的内心真实的情感。我用不同的混合媒介来努力开创自己那种挖掘画面结构的风格,我把我的艺术命名为新意象主义。"

 

关于阎威

1991年毕业于中国首都师范大学美术系,1993年留学于加拿大多伦多Seneca college。作品多次荣获美术国际大奖,並被收录于全球许多学术刊物。于美国、加拿大、意大利、法国、德国、瑞士和中国举办画展,作品被国家级美术馆、博物馆、大使馆以及众多企业机构和私人收藏。现为美国油画家协会、美国国家油画与丙烯协会、美国肖像画家协会、欧洲Circle艺术基金会会员。多伦多主流画廊签约代理画家,现在工作生活于加拿大安大略省的奥克维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