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和作品

奥尔洛夫斯基——乌克兰现实主义风景画的奠基人

弗拉基米尔·奥尔洛夫斯基(Vladimir Orlovsky,1842-1914)是俄罗斯现实主义画家和圣彼得堡艺术学院的学者。奥尔洛夫斯基为莫斯科和圣彼得堡贵族作画,他的作品甚至被俄罗斯皇帝亚历山大三世买下。奥尔洛夫斯基被认为是乌克兰现实主义风景画的奠基人之一。

 

奥尔洛夫斯基1842年出生于基辅一个拥有土地的乌克兰贵族家庭。他的艺术教育始于1861年圣彼得堡美术学院塔拉斯·舍甫琴科(Taras Shevchenko)的一封推荐信。在奥尔洛夫斯基就读于帝国艺术学院期间,他的老师是19世纪俄罗斯最著名的风景画家之一阿列克谢·博戈廖波夫(Alexey Bogolyubov)。由于他的迅速成功,奥尔洛夫斯基于1863年在圣彼得堡学院获得了一枚巨大的银质奖章。后来,他在莫斯科、圣彼得堡、基辅、北高加索、克里米亚和芬兰作画。

 

1868年完成学业后,奥尔洛夫斯基获得了学术界同仁和公众的认可,获得了一级艺术家的称号。奥尔洛夫斯基因画克里米亚风景画而获得金奖,这使他得以在政府津贴下出国旅行。因此,从1869年到1872年,奥尔洛夫斯基在法国巴黎以及瑞士、德国和意大利工作。两年后,也就是1874年,奥尔洛夫斯基被提升为学者,1878年,由于他的画作《收获》,他被任命为教授。他享有与伊万·艾瓦佐夫斯基同等的知名度,并受到了阿克希普·库因兹作品的影响。

 

1897年,这位艺术家患上伤寒,听从医生的建议,从潮湿的圣彼得堡搬到了基辅。为了保持健康,他在意大利热那亚度过了余生。

 

 

 

 

 

 

 

 

 

 

 

 

 

 

 

 

 

 

 

 

 

 

 

 

 

 

 

 

 

 

 

 

 

 

 

 

 

 

 

 

 

 

 

 

 

 

 

 

 

 

 

 

 

 

来源:油画世界 2021-0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