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和作品图片摄影镜头里的艺术家

摄影镜头里的艺术家:画家任娅

《国际艺术新闻网》摄影记者: 张祖平

任娅,字砚耘,中国国画艺术家,于2005年通过中国ZSQ9000A艺术体系资质认证,被授予中国国画家称号。国家一级美术师。

任娅现为中国美协云南分会会员、昆明市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书画艺术研究会会员,中国书画协会会员。加拿大中国文化艺术研究所研究员,大西洋文化交流协会美协会长、《国际艺术新闻网》美术编辑等。

任娅先后于2012年5月在云南省图书馆举办个人画展;2013年7月受加拿大NewBrunswick文化部文化中心邀请举办个人画展,接受加拿大国家电台CBC个人专访。参加圣约翰皇家剧院百年庆典的美术展。其中作品《广场》成为蒙特利尔九鼎俱乐部的拍卖艺术品,她将拍卖所得全部用来支持中国留学生,她也是本次展览中唯一一位女性中国画家。2016年参加韩国国际艺术展获国画铜奖,2016年在加拿大参加龙韵国际艺术节,获花鸟画金奖。2017年多伦多第二届国际艺术节获花鸟精品金奖,2017年在多伦多和加拿大著名画家迈克尔.简森举办《东边.西边飞韵流彩》二人画展。2017年,《任娅国画集.翰墨凝香》出版。任娅曾多次参加各种画展获奖,入选制作抗战胜利中国名画家纪念邮册,2018年瀚墨卿风国际艺术展获卓越水墨金奖,文化艺术传承奖。2018年入展加拿大麦克马克艺术馆“McMichael Canadian Art Collection: Canadian Art Gallery” 画集并获金奖。2019年11月,在多伦多举办个人画展,参展作品80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