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

跨年新展《2021: 时间的突围》北京开展

 

(《国际艺术新闻网》摄影记者王蕾2021年12月29日北京报道)北京千年时间画廊新展《2021: 时间的突围》于2021年12月24在北京顺义区府前二街21号北大资源艺术中心二层千年时间画廊开展,1月15日结束,为期三周。

此次画展由北京千年时间画廊主办,中国文艺家杂志社协办,北大资源天竺艺术中心支持,雁西、张思永为展览策划人,邀请张春华、周 松、贾善国、徐晨阳、奉家丽、常 磊、法比奥(Fabio)、陈红,武洪滨、申树斌,陈卓、张容、肖婷婷,潘悦、卿泰卯、李文峰、兰一、华庆、沈敬东、任戎20名当代艺术家参加,40多件中小幅作品参展,为观众呈现一场时间突围、思想突围、艺术突围的视觉盛宴 。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12月29日下午3点,《2021:时间的突围》展览沙龙在北大资源艺术中心二层准时举行。策展人张思永阐述了办此次画展的意义及目的。中国人民大学艺术学院武洪滨教授现场对此次画展进行学术梳理,对疫情特殊时期各位艺术家的创作表示感动。策展人雁西诵读自创诗歌《2021:时间的突围》,以时间为主线从奔驰的白马,迎新的桃符,动物间的拥抱,联想到江南烟雨瓦片上的檀香,最后到安第斯山上阳光下的植物,壬寅清晨的曙光,追忆即将逝去的2021年。时间突围之后不再是时间,但它存于有形之中,生于无限与永恒之中。

2021年是艺术家痛苦的一年,艺术家都面临着一个一个突围,这个突围不仅仅是一个心理上距离或物理上的距离的突破, 更是从个人情绪上,从创作的体量上,在展览空间上,都应走向一个没有设定,跨越边界的个体阐述与自我释放。活动中各艺术家畅所欲言,感慨当前依然严峻而特殊时期,安排跨年之际的《2021:时间的突围》20位当代艺术家作品展,既给艺术家群体带来关乎大时代背景下艺术生活的思考和对艺术受众审美体验上尽可能呈上在场交流与观看的独特视角。

艺术家华庆作品《思考者》

艺术家沈敬东作品《虎》

艺术家奉家丽作品《举自尘土》《查经》

艺术家武洪滨作品《理想国真实的样子》《你好!黑格尔》

艺术家陈卓作品《无物之处-1》《无物之处-2》

艺术家李文峰作品《种子系列之一》《种子系列之二》

艺术家任戎作品《元素系列紫之一》《无素系列紫之二》

艺术家常磊作品《不定过往NO.1》《不定过往NO.2》

艺术家张容作品《古希腊女神之一》《古希腊女神之二》

艺术家申树斌作品《勇敢的心》《拥抱NO.7》

艺术家卿泰卯作品《风从何道来》

艺术家法比奥Fabio作品《安第斯景观》

艺术家陈红作品《阳光下的植物》

艺术家贾善国作品《千层纸系列之真知白守黑》

艺术家肖婷婷作品《思绪-1》《换脸》

艺术家徐晨阳作品《影之二十五》《影之二十六》

艺术家兰一(卡拉兰.CALALAN)作品《草莓效应1 号》《物种1号-怪物的窝》

艺术家周松作品《DNA》《彼此》

艺术家潘悦作品《墨剑》

艺术家张春华作品《剧照-15》《剧照-16》

此次展览对艺术家、艺术展览、策划者和思考者本身就是在突破一个边界,展览用相对开放的语言、开放的情绪,开放的眼光和开放的姿态呈现诸位艺术家的个人感受。

2021即将成为时代的深刻印记,人类经历了什么?留下了什么?思考过什么?生活的潮汐潮涌,承载了多变的生活节奏与情绪感染的心理,现实的困顿无一不在指证着大家面临丛生的烦忧及四顾受阻的真实现状。无论在当下自然的时空场域还是精神的维度变法中,当代艺术圈中这二十位艺术家,以艺术与友谊之名,围合大众共同的感受,以时代共情的力量,汇聚在千年时间画廊新空间,以艺术的能量、友谊的线索,在时有危情袭扰的时刻,小范围的来合力并展现当前的艺术思考与创作观想,在不确定的边界而又具体的时间中突围,达成共有的意志与愿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