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和作品

汉斯•安德森•布伦德基尔德的乡村生活田园风光

Hans Andersen Brendekilde

汉斯·安德森·布伦德基尔德

丹麦画家, (1857-1942)

 

 

 

 

 

 

汉斯•安德森•布伦德基尔德 (Hans Andersen Brendekilde,1857年4月7日-1942年3月30日)是一位活跃在19世纪末和20世纪初的丹麦画家。他在 Braendekilde 长大,一个靠近菲英岛欧登塞的小村庄。他是著名童话作家安徒生的远房亲戚,真名也是安徒生,但为了避免与另一位艺术家混淆,他以自己家乡的名字命名。

 

 

 

 

他最初画的是社会现实主义场景,表现工人和农民的斗争,然后转向宗教题材。然而,布伦德基尔德最出名的是他的乡村生活的田园风光。通常,它们以风景的形式出现,人物主要是儿童和妇女,在树林和田野中行走。在这些作品中,我更多地认为他是一位风景艺术家,我在他的作品中看到了与丹麦同行画家Peder Mørk Mønstead的亲缘关系。

 

 

 

 

除了是社会现实主义画家,布伦德基尔德还画肖像画。此外,他是丹麦为数不多的印象派画家之一。在生活的后期,他越来越意识到乡间生活的田园诗般的一面,画人物、儿童和花卉。他在Jyllinge建了一座大房子,在他著名的花园里种植了3000多种花,这在很多方面让人想起克劳德•莫奈在吉维尼的花园。布伦德基尔德于1942年3月30日在Jyllinge去世。

 

 

 

 

 

 

 

 

 

 

 

 

 

 

 

 

 

 

 

 

 

 

 

 

 

 

 

 

 

 

 

 

 

 

 

 

 

 

 

 

 

 

 

 

 

 

来源:油画世界2021-1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