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和作品

弗拉基米笔下的乌克兰现实主义风景

弗拉基米尔·多纳托维奇·奥尔洛夫斯基(Vladimir Donatovitch Orlovsky,1842年乌克兰基辅 – 1914年意大利热那亚),乌克兰现实主义画家。奥尔洛夫斯基为莫斯科和圣彼得堡贵族作画,他的画作甚至被俄罗斯皇帝亚历山大三世亲自买下。奥尔洛夫斯基被认为是乌克兰现实主义风景画的创始人之一。他的一些画作是全景式的,深度惊人——从观者脚下的前景到几英里外的地平线。

奥尔洛夫斯基于1842年出生在基辅的一个乌克兰血统的地主贵族家庭。这位年轻艺术家的天赋相信他在基辅第二中学的美术老师伊万·索申科,他早先帮助过塔拉斯·舍甫琴科。该中学的校长M·Chalyi也承认奥尔洛夫斯基的天赋,并在给舍甫琴科的书面信中推荐他。就这样,画家的艺术教育从1861年塔拉斯·舍甫琴科给圣彼得堡美术学院的推荐信开始了。奥尔洛夫斯基在帝国美术学院学习期间,他的老师是19世纪俄罗斯最著名的风景画家之一阿列克谢·波戈柳波夫。由于他的快速成功,奥尔洛夫斯基于1863年在圣彼得堡获得了学院的一块大银牌。后来他在莫斯科、圣彼得堡、基辅、北高加索、克里米亚和芬兰等地作画。

1868年学业结束后,奥尔洛夫斯基获得了学术界同仁和公众的认可,获得了一级艺术家的称号。奥尔洛夫斯基的克里米亚风景画获得了一枚金奖,这使他可以用政府津贴出国旅行。因此从1869年到1872年,奥尔洛夫斯基在法国巴黎,以及瑞士、德国和意大利工作。两年后,即1874年,奥尔洛夫斯基被提升为学者的地位,1878年,由于他的绘画收获,他被授予教授。他享有与伊万·艾瓦佐夫斯基(Ivan Aivazovsky)同等的知名度,并受到阿克希普·库因兹(Arkhip Kuindzhi)的作品的影响。

1897年,他得了伤寒病,根据医生的建议,他从潮湿的圣彼得堡搬到了基辅。为了保持健康,弗拉基米尔·奥尔洛夫斯基在意大利热那亚度过了他的余生。

来源:油画世界 2022-0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