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和作品

保罗·亨利:20世纪爱尔兰最重要的风景画家之一

后印象派风景画家Paul Henry擅长画风景画,他画笔下的世界总是那么干净美好,蓝蓝的天空,飘着多多白云。人们也悠闲地干着农活,好想生活在画面,每天感受着这份美好。

 

保罗·亨利 (Paul Henry R.H.A. ,1876-1958),爱尔兰二十世纪最具影响力的知名风景画艺术家之一,出生于爱尔兰贝尔法斯特,曾就读于贝尔法斯特艺术学院。1898年,他前往巴黎朱利安学院学习,受到了让·弗朗索瓦·米勒(Jean Francois Millet)乡村现实主义的影响。

 

后来他搬到了由詹姆斯·雅培·麦克尼尔·惠斯勒(James Abbott McNeill Whistler)开设的卡门学院(Academie Carmen)。在巴黎,他遇到了第一任妻子格蕾丝(Grace),并于1903年结婚。亨利在伦敦工作到1910年,当时他一直在画书和杂志。1912年,亨利搬到阿基尔岛,那里的当地风景成为他油画的主要主题。

 

1920年,亨利移居都柏林,与他的妻子、Jack B. Yeats和Mary Swanzy等其他画家一起建立了都柏林画家协会。1929年,他与妻子分离。他在都柏林停留了十二年,经常回爱尔兰西部旅行,然后和他的第二任妻子艺术家梅布尔·杨(Mabel Young)一起搬到威克洛,他们于1954年结婚。

 

Paul Henry的作品被广泛认为是爱尔兰最重要的风景画家。他的作品可以在爱尔兰国家美术馆,休·莱恩美术馆,爱尔兰现代艺术博物馆,阿尔斯特博物馆,伦敦的维多利亚和阿尔伯特博物馆以及巴黎的国家现代艺术博物馆中找到。

 

 

 

 

 

 

 

 

 

 

 

 

 

 

 

 

 

 

 

来源:油画世界 2021-08-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