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新闻

首届 “冬之恋-华尔兹交响音乐会 – Winter Waltz Concert”9月17日多伦多举行

(《国际艺术新闻网》记者王蕾、特约记者江平2022年6月8日多伦多报道)加拿大皇家天使交响乐团(CCSA)在6月8日在柳泉酒庄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正式宣布:首届 “冬之恋-华尔兹交响音乐会 – Winter Waltz Concert”将于2022年9月17日在加拿大音乐圣殿 – -加拿大皇家音乐学院(The Royal Conservatory of Music) TELUS Centre for Performance and Learning, Koerner Hall 举办。加拿大皇家音乐学院是世界著名的音乐学院之一,是加拿大最大最古老的独立音乐学府,曾培养出无数著名的音乐家、演艺家和教育家。

加拿大政府、社团、本地文化艺术界专业人士、赞助单位等代表和媒体代表近百人出席了新闻发布会。

加拿大皇家天使交响乐团在新闻发布会演出

钢琴大师理查得·克莱德曼给本次音乐会贺信

 

加拿大皇家天使交响乐团2019年5月应中国政府邀请,在北京音乐厅举行的“相约北京”国际艺术节演出取得圆满成功。今年伴随着疫情逐步减弱和城市解封,将重返多伦多舞台。本届音乐会以“维也纳华尔兹”做主题曲目,分四部分:第一部分是古典音乐,包括世界著名的Vivaldi’s“The Four Seasons”, Winter 维瓦尔第的“四季”与热情奔放的吉普塞风格的“流浪者之歌”等,第二部分是中国的古典音乐,著名小提琴协奏曲“梁祝”,“万马奔腾”,“马依拉”等经典作品。第三部分是展现维也纳华丽浪漫的“华尔兹”精典曲目,柴可夫斯基的”天鹅湖”等作品。在9月17日演出当天,加拿大中华艺术协会CAAC会长、画家左晋为音乐会量身定制的精彩作品将展现音乐会现场,实现音乐艺术与绘画艺术“美与美的结合”,中国书法家汪士华会为此次音乐会和加拿大皇家天使交响乐团及Angel Wang赠送“天赖之音”书法作品。

 

Jackman Foundation 慈善基金代表Laura Mayne发言

加拿大皇家天使交响乐团艺术总监Angel Wang 致词

新闻发布会嘉宾合影

 

加拿大皇家天使交响乐团创建人、艺术总监Angel Wang 先后担任世界级钢琴大师理查得·克莱德曼北美巡演首席小提琴手,小野丽莎北美巡演首席小提琴手。2017年4月15日,Angel Wang成功举办天使音乐之旅个人独奏音乐会“维也纳到北京到好莱坞”,2018年1月13日,Angel Wang再次举办天使音乐之旅“巴赫–北京–百老汇”, 2019年5月,音乐天使Angel Wang率领她一手创建的加拿大皇家天使交响乐团进行了“相约北京”访华演出,每场演出都获得圆满成功。加拿大皇家天使交响乐团曾多次在北美各地举行演出,受到社会各界的高度评价。乐团同时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将所得款项捐赠与慈善事业,资助有天赋、有志于音乐事业的年轻人实现梦想,发现和培养更多的优秀艺术人才。

本届音乐会得到加拿大政府艺术机构 Canada Council for the Arts,Toronto Arts Council和Toronto Foundation Canada Helps的鼎力支持。并得到Jackman Foundation 慈善基金和Loveonly Diamond 担任主题赞助。加拿大其它华人机构、企业和个人也对本次音乐会进行了赞助。

音乐会安排如下:

日期:  2022年9月17日 (周五)

音乐会: 07:30 PM – 09:30 PM

地点:  Telus Centre for Performance and Learning

地址:  273 Bloor St W, Toronto, ON M5S 1V6

购票网站:https://www.rcmusic.com/tickets/seats/144001

购票电话:416-408-0208

主办单位:  加拿大皇家天使交响乐团(CCS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