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和作品

澳大利亚画家克丽丝·坎宁的静物与花卉

澳大利亚画家克丽丝·坎宁(Criss Canning)1947年出生在墨尔本,75岁时已经画了50多年的画。她特别擅长画静物,尤其是花卉,所以她也是澳大利亚倍受赞誉的静物艺术家之一。

她的静物大胆醒目,笔下的花朵时而妖娆热烈,时而清新脱俗,虽然丰富的色彩充斥其中,但是每一幅都有非常确定的色调,高饱和度的色彩冲撞着每一个观者的眼球。

克丽丝·坎宁(Criss Canning)

 

鲜花是她的主要灵感来源。每一幅画都有闪着高光的玻璃、瓷具、镜面的托盘,花朵、植物结合斑斓的背景和镜面托盘看起来模式都一样,却展现着无数种美的可能。她笔下的花卉总有一种自然张扬的生命力,那些瓷器仿佛也能呼吸一般。她说:我的画是我的呼吸,哪怕我今天没有呆在工作室,也并不意味着在我的脑海里没有画。

 

她有一种独特的看待花朵或花瓶的元素的方法,她不是简单的被盛开花朵的气味或者颜色所吸引,而是用她的眼睛来分析对象的平衡、形式和和谐程度。她会通过光在玻璃和陶瓷容器上的反射来表现植物。这些画主要表现出颜色、光和自然的奇迹。

 

她画中的玻璃罐和花朵都拥有吸引目光的美丽颜色,不得不承认她是一个擅长完美色彩搭配和光影渲染方面的专家,追求美丽和完美的构图是她画画的最根本要素。一种特定的花或某种颜色都可能会引发她的欲望,下一步是挑选出合适的颜料,再补充上一个花瓶或一件陶器。

澳大利亚国宝级美术馆巴拉瑞特美术馆馆长戈登·莫里森(Gordon Morrison)说:“ 她描绘出了每个物体的个性 ”。

来源:油画世界 2022 年 9 月 11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