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

视频:第八届世界华裔枫叶小姐形象大赛暨第二届旗袍皇后大赛

(《国际艺术新闻网》多伦多消息)2022年11月12日下午,由加拿大中华文化促进联合总会、加拿大国家电视台、加拿大国家电视中文台联合主办,加拿大东方之梦艺术团协办的第八届世界华裔枫叶小姐形象大赛暨第二届旗袍皇后大赛在位于大多伦多地区的加拿大国家电视台影视基地圆满结束。

世界各地的华侨华人选手相聚多伦多,表演才艺、挑战自我、分享友谊,以美丽动人的东方形象,展示加拿大多元文化的无穷魅力。

世界华裔枫叶小姐形象大赛于2015年开始举办,每年一届。来自加拿大、美国、中国等世界各地的佳丽纷纷报名参赛,已经成为加拿大国家电视台具有全球影响的品牌活动;旗袍皇后大赛于2020年开始举办第一届。旗袍既是中华文化的载体,也是最具风情的中华符号之一,被誉为中华服饰文化的代表。每款服饰中都沉淀着海内外中华女性对生活、美和艺术的追求,闪烁中华璀璨文化之烙印。色彩绚烂、独特的旗袍美,从内到外都尽显东方女性的柔美、典雅、贤淑、和谐以及雍容华贵。

经过激烈角逐,第八届世界华裔枫叶小姐大赛的桂冠由50号选手尹佳宁夺得。46号选手温婧、47号选手阎逸岑获得亚军, 48号选手Emily王、44号选手Euphelia向获得季军;第二届旗袍皇后大赛的桂冠由24号选手王卫红夺得, 16号选手朱虹获得亚军,15号选手龚黔敏和19号选手张旗获得季军。

今年,加拿大国家电视台把这两个大赛合二为一,有机结合,一台节目,两个主题,获得意想不到的效果,赢得观众的喜爱。

加拿大国家电视总台台长、总导演龚晓华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每一位参赛佳丽在大赛中都发挥了自我,充分展现了中华文化的美丽和智慧,为加拿大多元文化增了光添了彩。加拿大国家电视台正在紧锣密鼓准备2023年海外春晚,盼望更多的优秀节目加入海外春晚这个大舞台,欢迎世界各地的朋友推荐演出团队和个人,来加拿大参加演出。

 

摄像:《国际艺术新闻网》记者王蕾
制作:陈隆(Kev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