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和作品

乾隆年间,罗塔里的写实女性肖像

彼得罗·安东尼奥·罗塔里(Pietro Antonio Rotari,1707年9月30日- 1762年8月31日),一位巴洛克时期的意大利画家,出生在维罗纳,四处漂泊,后来在圣彼得堡去世,他曾经为俄罗斯宫廷创作绘画作品。罗塔里的肖像画大多是女性,以美丽和写实著称。

戴着黑色毛皮帽子的女人

 

罗塔里最初是安东尼奥·巴勒斯特拉(Antonio burroughs)的学生,从1725年到1727年,他从维罗纳搬到威尼斯居住。后来,他加入了罗马(Francesco Trevisani)工作室(1728-1732)。1731年至1734年间,他与大师弗朗西斯科·索利梅纳(Francesco Solimena)在那不勒斯共事。然后他回到维罗纳,在那里开办了一家工作室。1750年,罗塔里又搬到了维也纳。

自画像

 

1756年,他受宫廷的邀请来到俄罗斯,在波兰奥古斯都三世的宫廷里工作,绘画了著名的《波兰国王奥古斯都三世的肖像》,他也在圣彼得堡为凯瑟琳二世的宫廷工作。他广受欢迎,他还为维罗纳的圣贾科莫教堂(Ospedale di San Giacomo)绘制了四名殉道者(1745年)的多像祭坛,为雷吉奥·埃米利亚教堂画了一幅圣乔治的祭坛以及祭祀神像(1743年),为瓜达拉邦阿农齐亚塔教堂的主祭坛画了一幅《天使报喜》(1738年)。

头发上戴花的女孩

一个沉睡的女孩

戴着格子帽子的妇女

俄罗斯女孩的画像

戴着红色颈圈的女人

年轻女子

戴着蓝色头巾的女人

戴马夫的俄罗斯女孩,1752-1756年

靠在树上的狩猎女神戴安娜

拿着书的年轻女子

 

来源:油画世界 2002-0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