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新闻

“集多元性”艺术群展(Gathering Divergence Group Exhibition)多伦多开展

(《国际艺术新闻网》记者王蕾多伦多报道)2022年11月29日,安大略省艺术运动中的文化多元主义(CPAMO)与安大略省艺术与设计学院大学合作举行的2022 年秋季多元艺术节在多伦多启动。其中“集多元性”艺术群展(Gathering Divergence Group Exhibition)便是艺术节的一大亮点。艺术节活动由策展人艾琳索娃(Ilene Sova)和姚瑞珊(Madge Yao)共同策划。“集多元性”艺术群展展址在安大略艺术与设计学院大学(OCAD)主楼二楼艾达·斯莱特画廊(Ada Slaight Gallery),展期为2022年11月29日至12月9日,共10天。

安大略省艺术运动中的文化多元主义(CPAMO)是一项由土著和种族化艺术家参与的运动,致力于扩大安大略省的艺术社区。“集多元性”2022年秋季群展是一个展望加拿大的土著、黑人和有色人种(IBPOC)的艺术转型:过去与未来,以展望过去、体现现状、追求共荣及平等为主题。

展览现场照片

此次艺术节关注的重点是原住民族、不同文化背景的种族、身心疾病弱势族群、妇女和其他历史上被边缘化的艺术家的纠结情绪与内在呼声。艺术节组委会通过对公平、多样性和包容性的跨领域多样性理解,侧重于艺术变革的各种主题,通过海选,从在校大学生、社会不同阶层的艺术爱好者以及具有一定影响力的艺术创作者19人的作品中选出 34幅进行展出。展出作品有装置艺术、水墨画、油画、摄影、数码影像作品等表现弱式群体以创造性调查为特色的不同视觉艺术,唤起社会层面的关注。

展览现场照片

傅静(Jing Fu)是项目经理凯文·奥姆斯比(Kevin A. Ormsby)直接邀请参展的唯一一位华人画家。她的作品《树根》吸引了人们的目光:放大的树根散发着顽强的生命力,细节、机理的塑造给观者传递着生命的语言以及画者心声,其中一幅用色是以中国传统唐三彩的黄、绿、白三色为主,结合西方抽象画的特点给观展者留下深刻印象。凯文·奥姆斯比表示,此次展览作品表达的都是不同族裔弱势群体的思想,傅静的抽象作品《树根》的内在话语与本次展览作品思想有着高度的一致性,尊重生命,呼唤平等在现今多元化的世界观下应是共同的声音。

傅静(Jing Fu)与 凯文·奥姆斯比 (Kevin A. Ormsby)合影

参加展览的艺术家包括:埃布鲁·怀恩加德(Ebru Winegard)、罗纳德·A·泰勒(Ronald A.Taylor )、傅静(Jing Fu)、茉莉斯万斯通(Jasmine Swanstone)、迈克尔·钱伯斯(Michael Chambers)。

艺术新人:康纳·拉特(Connor Rathe),阿里谢赫( Ali Sheikh), 艾·约翰逊·奥兰雷瓦朱(Ay Johnson-Olanrewaju), 纳辛·萨利希(Nasin Salehi), 安吉莉亚·坎迪多(Angelica Candido), 帕里萨·海德里尔·格什拉吉尔(Parisa Haydaril Gheshlaghi), 炫英·杨(Hyun Young Yang), 凯蒂(Mia Kitty), 卡西迪·琼斯·怀特希亚(Cassidy Jones Whitehead),邱海莉( Hayley Chiu), 奎因霍普金斯(Quinn Hopkins), 朱迪思·维贾亚塞南(Judith Vijayasenan), 阿特基亚·赖萨(Atkiya Raisa), 布兰登·巴格海(Brandon Baghaee)。

 

此次艺术节还对以下五项议题进行 了讨论:艺术家们致力为变革努力;了解土著民、黑人和有色人种艺术家、艺术组织的性质和他们的工作;活化他们与安大略省艺术运动中的文化多元主义组织网络;提倡平等、多样性、包容性、相互学习、促进多元化;多元化与美学关系和转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