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新闻

李立林 “A Walk in the Park”个展多伦多举行

(《国际艺术新闻网》记者王蕾报道)2023年2月26 日,美国芝加哥画家李立林( Li Lin Lee)“A Walk in the Park”个展在多伦多列治文山L.L. Contemporary画廊举行。此次展览为李立林在加拿大的首次展览,展出近10年创作的18幅作品,展览至2023年3月18日结束,展期21天。开幕式当天近百位艺术家,艺术爱好者、收藏家、商业代表前往展览现场观展 。

“A Walk in the Park”展出的18幅作品材料均为麻布上的油和混合介质。画幅小而精致,色彩风格简洁而有力,画面由简单线条、形状和色块组成,其中12幅作品以三联,两联组画形式呈现,突出抽象的视觉效果,表达创作者对形式和空间的探索,冷静、内省、哲学和思想性的特点,给观者留下深刻的印象。


李立林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创作时只是跟随自己的感觉,完全没有预设的目标,在这样的状态下,他可以摆脱对那些本能需求的控制。提笔前没有计划过何时会完成,会在很长的一段时间不断打磨作品,有些已经超过了10年,而有的作品则是几个月时间完成创作。他说 :“喜欢小尺寸的作品,整个画面都会在视线的范围内,较小的尺幅更能聚集能量,希望这次展出的18幅画作可以引发观者对时间、记忆、生命的意义,痛苦,以及快乐的深思。”


L.L. Contemporary画廊负责人Sophie说,这次荣幸邀请李立林来加拿大举办个人画展,这些画作代表了艺术家在创作期间对情绪慰藉和疗愈的心理需求。展览以“A Walk in the Park”为名,表达抚慰与治愈之意,希望大家观展后能受到启发与帮助。


画家吕恩谊认为:“这些作品从形象、色彩给人的总体感觉很舒服,每幅画都展现了一个广阔的空间,令人轻松、自由,像漂浮在空中。抽象画就应该这样,虽然没有具体的物象,但通过色彩,构图和笔触表达情感,给予观众自由的发挥和想象空间。艺术不需要太多的语言,就应该给人一种快乐、享受的美感。”

画家刘坚表示,看似简单的结构、点、线、面、色彩,但是要有一定艺术水平的人才能看明白这些作品的内涵,抽象画不是写实画,要看懂需要具备一定知识储备。


李立林1955年出生于印度尼西亚雅加达,1962年随家人移居美国,现工作和生活于芝加哥。毕业于匹兹堡大学,曾多次在美国各地举办个展和参与群展,包括纽约、洛杉矶、旧金山和芝加哥,并与旧金山的Crown Point Press、科罗拉多州的Shark’s Inc和北京荣宝斋等多家版画工作室合作。他的作品被多家博物馆,企业和机构收藏,如旧金山现代艺术博物馆、芝加哥艺术博物馆、华盛顿国家美术馆、密苏里州堪萨斯城霍尔马克博物馆、Vera List基金会、保诚保险、花旗银行及美国国务院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