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和作品

让人身临其境的达西·皮特(Darcie Peet)的风景油画

达西·皮特(Darcie Peet,1946-),美国女画家,获得了科罗拉多学院美术绘画学士,科罗拉多大学丹佛建筑学院室内设计硕士,入选美国大学生名人录,学业优秀奖。

 

“绕过小路的下一个弯,翻过下一座山……寻找我探索和热爱的荒野”的精髓元素。达西·皮特来自伊利诺伊州橡树园,在宾夕法尼亚州的匹兹堡长大,对马和西部的热爱让她在孩提时代来到了科罗拉多州,60年代初又来到了科罗拉多州。在过去的25年里,达西·皮特在不同的时间把科罗拉多的落基山脉(铜山)和图森的索诺拉沙漠称为自己的家。

 

童年的许多夏天,我都在芝加哥艺术学院探索,体验安德鲁·怀斯和莫奈的专题展览。巴黎之行为她提供了进一步沉浸于印象派艺术的机会。丰富的色彩、能量和无穷无尽的光线和氛围舞蹈,至今仍对我产生了生动和持久的影响,同样,加州和西部的Plein Air运动的直接性和自发性也是如此;

 

卡拉瓦乔(Caravaggio)和卡尔·朗吉斯(Carl Rungius)大胆的光影和建筑形式;俄裔美国印象派画家尼古拉·费钦(Nicolai Fechin)以及当代画家理查德·施密德(Richard Schmid)、吉姆·雷诺兹(Jim Reynolds)、奥列格·斯塔夫罗斯基(Oleg Stavrowsky)和C·W·芒迪(C.W.Mundy)的作品清新流畅。

 

寻找荒野

无论是前往亚利桑那州切利峡谷(Canyon De Chelly),还是怀俄明州风河山脉(Wind River Range),为期5天的背包旅行;徒步到林界线去捕捉晚春的雪景;勇敢面对撒瓜罗国家纪念碑的沙漠阳光;或者在落基山国家公园(Rocky Mountain National Park)的高山常绿小径(Trail Ridge Road)后面躲避风,落基山脉和沙漠的多姿多彩的地形、气候、季节和光线,提供了无穷无尽的冒险和灵感来源。

 

最近……在加拿大落基山脉、阿拉斯加、冰川国家公园、加州葡萄酒之乡和索诺玛海岸、纪念碑谷和切利峡谷的冬天,划独木舟、皮划艇、骑自行车或徒步旅行,为未来的绘画提供了令人惊叹的原材料。“对我来说,这些偏远的乡村空间充满力量,令人敬畏,值得极大的尊重。除了光线、心情和强烈的地方感,我努力在我的工作中捕捉到这些感觉和体验。”

 

达西·皮特从小学开始画画,在美术和设计领域拥有多方面的商业职业,包括教学以及在平面设计和广告领域的职位。在从事广告和平面艺术20多年后,达西·皮特回到研究生院攻读室内设计硕士学位。

 

在引入计算机辅助设计(Computer-Aided Design)之前,发展和展示插图都是手工完成的,在这里,对建筑、色彩、形式、构成、比例、空间关系和速度的深入研究在她的绘画中留下了不可磨灭的印记。她获得了20多个创意奖项,包括美国工业电影节的优秀纪录片奖;她曾担任科罗拉多州丹佛市儿童博物馆的项目设计团队成员。多年来一直致力于各商会和医疗机构的志愿创作和设计工作。

 

 

 

 

 

 

 

 

 

 

 

 

 

 

 

 

 

 

 

 

 

 

 

 

 

 

 

 

 

 

 

 

 

 

 

来源:油画世界2021-0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