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海南国际艺术和非物质文化

海南省艺术家促进会、海南省Richard Leaver院士工作站签约艺术合作项目

(《国际艺术新闻网》海南自贸港消息)2024年4月12日下午,海南省艺术家促进会与海南省Richard Leaver院士工作站举行签约仪式,宣布将共同推进申报海南省世界艺术岛和冼夫人文化艺术表现形式研究等系列文化艺术课题,标志海南在文化艺术领域又迈出坚实的一步。

海南省Richard Leaver院士工作站以英国皇家学会院士、世界知名人工智能科学家Richard Leaver为带头人,由海南大学谭晓东、张雅千等10余名设计、智能交互和文化研究等领域专家成员组成。团队工作站以服务自贸港为导向,以文旅规划、海南可持续化设计、智能化设计等为研究主题,积极开展相关理论研究、学术交流及实践项目,服务海南自贸港和国际设计岛建设。努力把院士工作站建设成为海南国际设计岛发展的政府智库、业界智囊、学术高地和人才培养基地,是谭晓东团队的核心目标,“岛派艺术”也是他设计理念的核心概念。

课题项目需要跨学科专家与设计师的协同合作,谭晓东作为项目主要负责人和推动者,同时也发挥着“联络员”的重要作用。他以签约或合作的形式广泛吸纳国内外设计师、学科专家进入团队,进行跨学科合作、多项目联合。

签约仪式在位于海南大学的海南省Richard Leaver院士工作站举行

签约仪式上,海南省艺术家促进会会长顾简与海南省Richard Leaver院士工作站负责人谭晓东表示此次合作是双方基于共同的文化艺术理念和发展目标而达成的。通过整合艺术家促进会的艺术资源和院士工作站的科研力量,双方将深入挖掘海南省丰富的文化艺术内涵,为打造世界级的艺术岛提供有力支撑。

据悉,海南省世界艺术岛课题旨在通过规划建设和宣传推广,将海南打造成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艺术交流中心。而冼夫人文化艺术研究课题则致力于挖掘和传承冼夫人文化艺术表现形式,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

海南省艺术家促进会一直以来致力于推动海南文化艺术事业的发展,通过举办各类艺术展览、演出和交流活动,为艺术家们提供了广阔的展示平台。而海南省Richard Leaver院士工作站则汇聚了一批在各自领域具有卓越成就的院士和专家,为海南省的科技创新和产业发展提供了强大的智力支持。

此次签约仪式上,双方还就未来的合作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双方表示,将进一步加强在文化艺术领域的合作,共同推动海南省文化艺术事业的繁荣发展。

此次签约仪式的成功举行,不仅为海南省的文化艺术事业注入了新的活力,也为推动海南省的文化艺术国际化进程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