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新闻

抗疫歌曲《爱的力量》MV首发式阿克斯布里奇镇举行

(《国际艺术新闻网》记者王蕾报道)2002年8月5日下午,由艺萍音乐教育中心、加拿大演艺联盟组办的抗疫原创歌曲《爱的力量》MV首发式新闻发布会在 7409 Concession 4 ,Uxbridge Fairacre Gardens 举行,文化界及艺术界40多人出席了活动。

2020年新冠状病毒横扫中国大地席卷全球,音乐家钞艺萍从新闻上看到多伦多华人社区捐助武汉、驰援中国的事迹和疫情之下在生死线上苦苦挣扎的病人以及为救助病人献出了生命的医护人员等等状况,身在他乡为祖(籍)国担心,为亲人焦虑,思乡之情,诸多情感的聚集激发了她的创作灵感,含着眼泪一气呵成创作了《爱的力量》。贺子潇为之作曲并为歌曲编配了男女声二重唱与室内乐,再加上颇具诗意的和声,使这首抗疫歌曲成为了一首男通俗和女高音完美融合的艺术歌曲。

 

钞艺萍自幼随父学习音乐、学大提琴,毕业于河南大学艺术学院音乐系,曾在中国高校任教20余年,担任乐、大提琴、视唱练耳、交响音乐赏析等课程的教学工作。发表、出版多篇学术论文及专著,多次荣获国家及省级论文奖,创作了多首歌词作品,主要获奖作品有:《慈爱的父亲》、《多彩人生》、《你是咱姐妹心中最美的人》、《黄河,生命的歌》等。2008年全家移居多伦多后创办了“艺萍音乐教育中心”,同时加盟本地主流音乐团体,任NYCO、SPO大提琴演奏员,并多次和华人艺术家中心主席梁二黑博士以及华人艺术家中心爱乐乐团的指挥Ronald Roy合作,把中国传统音乐成功地介绍给了本地听众。2015年9月,SPO为她举办了“东方与西方——钞艺萍独唱暨交响音乐会”。还曾和多伦多NYCO(北约克交响乐团)、SPO、华人艺术家中心等音乐团体合作,在尼亚加拉湖滨小镇等地举办过多场室内乐独唱音乐会。2015年11月,钞艺萍应邀走进加拿大的大学课堂,为约克大学文学院举办了“中国民歌赏析”专题讲座。

曲作者贺子潇,自幼随在大学任教的母亲钞艺萍学习大提琴,并接受全面的音乐教育。贺子潇本科毕业于多伦多大学建筑设计专业,应届考取本校作曲硕士,2017年同时收到麦吉尔大学、多伦多大学作曲博士研究生录取通知,最终以全额奖学金入读多大音乐学院作曲专业。多年来贺子潇先后师从Gary Kulesha、NorbertPalej以及Alexander Rapoport等著名作曲家学习作曲,作品曾在亚洲、欧洲及美洲多个音乐节上展演。2015年7月,荣获法国ZodiacMusic Academy and Festival唯一的作曲奖;近期他的作品受美国Kandinsky Project委约于2016年4月至10月间在纽约多次公演;2016年8月,长笛二重奏“Torn”被全美长笛协会第44届年会选为正式演出曲目在圣地亚哥演出。2017年2月就读多伦多大学音乐学院,获得了全额奖学金,师从Christos Hatzis教授攻读博士学位。贺子潇的作品富有极强的、流畅的旋律感和浓厚的中国文化的背景,贺子潇擅长在西方古典音乐的框架上融合中国民族音乐的元素,并着重引进亚洲流行音乐的风格,旨在创作出能代表当代新青年的“古典音乐”。

钞艺萍、贺子潇二人合作的二重唱《爱的力量》情真意切,珠联璧合,引起了听众强烈的情感共鸣。《爱的力量》音频完成后,玛莎女士和加拿大演艺联盟主席、导演张炜朗通过朗诵把《爱的力量》歌词内容呈现给了听众。6月底在华人艺术家中心在线抗疫音乐会上播出后,引起了听众感情的共鸣与极好的反响。

加拿大国际摄影艺术交流协会主席、摄影家琥珀带领她的摄影团队七月份为歌曲《爱的力量》录制MV,按照歌曲内容和音乐的意境创作了MV拍摄剧本,设计了三十多个分镜头,启用三台摄像机和一台无人机。让音乐从空间感,表现力,诉说性,代入感全方位地展现了爱有巨大力量的主题。《爱有力量》MV从创意到拍摄及后期编辑,极大地提升了歌曲的时代意义,增添了视觉感染力,满足了广大民众在疫情当下的心理需求,为抗击疫情增添了勇气和信心,真切传递了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