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和作品

保尔•柯察金(Павел Андреевич Корчагин)扮演者感染新冠去世

据塔斯社报道,当地时间1月28日,俄罗斯著名演员瓦西里·兰诺沃伊因感染新冠病毒去世,享年87岁。

据悉兰诺沃伊是去年12月底确诊的,同时被感染的还有他的妻子。今年1月中旬,兰诺沃伊状态还算不错,谁料到28号的时候突然恶化,最终没能抢救过来。就在去世的13天前,1月16日,兰诺沃伊才刚刚度过自己的87岁生日。

兰诺沃伊生前曾获得苏联人民演员、俄联邦劳动英雄、列宁奖章等荣誉,是俄罗斯“不朽军团”活动监督委员会主席。他曾出演《春天的十七个瞬间》《战争与和平》《保尔·柯察金》《安娜·卡列尼娜》《运虎记》等脍炙人口的苏联影片。

《保尔·柯察金》饰演保尔

瓦西里·兰诺沃伊这个名字,现在许多人也许感觉陌生,但是对于40、50、60后的人来说,他饰演的《保尔·柯察金》中的保尔,却是刻骨铭心,影响了几代人。

人物背景:

保尔·安德烈耶维奇·柯察金(Павел Андреевич Корчагин, 英文:Pavel Andreevich Korchagin,1903–未知)出生于贫困的铁路工人家庭,早年丧父,十分贫苦。全凭母亲替人洗衣做饭维持生计,直到哥哥阿尔焦姆·柯察金工作之后,才有所改善。他后到省肃反委员会工作。妻子是达雅·柯察金娜,是他的第三个恋人。

尼古拉·阿列克谢耶维奇·奥斯特洛夫斯基在《钢铁是怎样炼成的》根据自己的生活所描绘出来的的青年革命战士的形象,他勇敢、坚强,拥有顽强的毅力,相信自己的力量,并有“在任何情况下也不怕困难”的品质,教育了无数中国革命青年。1957年同名电影《保尔·柯察金》根据小说改编播出。

《钢铁是怎样炼成的》是苏联作家尼古拉·阿列克谢耶维奇·奥斯特洛夫斯基所著的一部长篇小说,于1933年写成。小说通过记叙保尔·柯察金的成长道路告诉人们,一个人只有在革命的艰难困苦中战胜敌人也战胜自己,只有在把自己的追求和祖国、人民的利益联系在一起的时候,才会创造出奇迹,才会成长为钢铁战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