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新闻

首届海外暨第四届百⼈百诵沐林人词活动多伦多举行

陈蓉

 

“举杯邀明月,天涯共此时”,由加中经贸文化交流协会(CCEA)、加中民俗文化艺术团共同主办的首届海外暨第四届百⼈百诵沐林⼈词活动 —— 加拿大元宵节专场通过云端让海内外华人共度了 “笙歌曼舞、诗词隽咏、团圆祥和” 的元宵节之夜。跨五个国家的百人百诵沐林⼈词活动,将现代语⾔与古诗词的词牌韵律融合于⼀体,诠释了时代的诗情画意。

周建成博士

 

黄西平博士

 

加中经贸文化交流协会会长周建成博士、加中民俗文化艺术团负责人兼(CCEA)副会长黄西平博士、《沐林人词鉴赏》主编阿玛发表了讲话。这次活动让人们感受到中国诗词的博⼤精深,对人民、对生活、对大自然和对宇宙万物深深的爱。

《沐林人词鉴赏》主编阿玛

 

40个特色节目共同演绎了 “春放歌、夏品韵、秋之舞、冬抒情”的情景,谱写出让世界充满爱的华彩乐章。这场集视觉与心灵的文化盛宴带来美好享受的同时,也增强了团结抗疫的信心。

艺术顾问石甫

 

节目之后的云端分享会上, 原创曲/音乐制作/演唱者赵若茗、电台主持人玉华、加中古文化艺术交流中心会长乐乐、加拿大文物与艺术研究基金会会长任娅、片尾曲《醉花间夏至》演唱者风夜、《沔城峰火》的词作者金润章的两个孩子金小平与金诚、朗读/制作者Jenny Gao、大宇语言艺术研习社社长大宇等分别分享了他们创作演绎的灵感和创意。

任娅、侯丹

 

“首届海外暨第四届百人百诵沐林人词”加拿大2021年元宵节专场让大家度过了一个难忘的元宵节团圆之夜,并在大家的依依不舍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