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和作品

科学在鞭策艺术家

施晶晶

 

艺术与科学的融合,离我们越来越近。在充满迷茫和未知的未来中,艺术家已经在积极参与科学实践,将数字制造技术、科学、建筑、设计以及虚拟平台和增强平台纳入他们的作品中,以此作为探索社会问题的一种关键手段,实现物理与艺术的相互借鉴。

 

物理学家允许艺术家用新的视角观察世界。艺术家可以让我们所有人以不同的眼光看待世界,并帮助我们了解自己在世界上的位置。两者都扩大了我们的视野,发挥了想象力,并且毫不犹豫地探索知识的极限。

 

我们汇集了最近一些新的科技艺术展展品,希望更多艺术家以清晰而平易近人的方式表达他们对科学的热情。

 

艺术家马修·加夫苏花了4年的时间研究超人类项目,极大地改善人类的认知心理和身体表现的新科技。他环游世界,参观研究实验室,冷冻保存设施并会见超人类主义的拥护者和纯粹依靠技术生存的平常人。

马修·加夫苏《超人类主义》展览现场

 

他提出超人类主义,这表明我们每个人都可能是超人类主义者。智能手机可能尚未嵌入我们的体内,但我们越来越依赖于它们,没有这些“记忆假体”,我们大多数人无法想象社会的运作。它们赋予了我们新的力量,能够在新城市中找到自己的路或者记住朋友和家人的电话,但同时也在窃取这些我们曾经拥有的。

 

1.展览的可戴项链

会随着心跳的节奏而闪烁。这是演示性小工具,但预示不久将出现具有更大潜力的物体,外部附属物是参与项目的外部标志。现在它们的功能是很肤浅的,只是符号,但很快就是十字架的未来替代品。

 

2.木乃伊

艺术家展示这个系列图片就是在告诉所有人,现在虽然可以深度冷冻尸体,但必须有的训练致冷准备尸体排出体内的水分,否则深度冷冻会破坏组织的细胞,使再次唤醒的可能性降低。木乃伊是不是就是科学的失败?

 

这个全新大桶设施里装有经过冷冻处理的大脑和整个身体,等待科学将其唤醒的那一天。这出现在艺术展厅,每个观者围着桶转圈圈。

 

3.将视线转变为声音的装置

俄罗斯超人类主义运动的成员,也是商人、艺术家和科学家组成的团队成员。佩戴了几种手工制作的实验植入物包括一种将视线转变为声音的装置,这可能对盲人或视力障碍者有用。

 

4

科学家多年来一直在研究人造胰腺的原型,力求彻底改变糖尿病患者的生活。图为一种植入物里面充满了可以分泌胰岛素的干细胞。技术挑战是双重的:制造一种能够释放氧气和胰岛素的膜,当其攻击干细胞时仍能保持不渗透免疫系统,并找到可以最佳方式生产胰岛素的细胞。现在需要每三到六个月插入一个注射器,将不活动的干细胞取出更换为新的。干细胞技术中国和西方相差30年,你知道吗?

 

5.整容面罩,无需手术

这是抗衰老的光疗面罩,可以使每天佩戴五分钟的人看起来更年轻,它是抗衰老霜之类的美容产品,改进整形外科的怪异和高昂的费用。非侵入性的整容只是未来的趋势,现在推出只会造成更多人失业。

 

6.患者植入机器

这是对脊髓损伤患者植入机器辅助康复的仿真机器。这项临床研究旨在提高在控制下肢方面有较大困难的人。该研究需要神经科学家、工程师、机器人、科学家、医师和物理治疗师的参与。

2017年艺术家把全过程展示出来。这是第一批接受植入这种类型机器的人类患者。

 

大师

1

这是一名致力于网络文化的世界性艺术家。他探索的领域是人类在网络空间的反射和延伸关系,连接属于人类的互联网的朋克思想。他的网络文化领域的研究和当代艺术和创作赢得了很多奖项。

 

2.大师朱利安·德克罗伊

朱利安·德克罗伊将磁铁植入中指。他说一种新感觉在起作用,使他能够感觉到磁场包括其振幅或调制,他还是戴着生物黑客的微芯片,他们通常在极端的条件下进行超控自己的身体以增强自由性,满足他要求的身体完全自由。

 

3.朱利叶斯·冯·俾斯麦

 对“纠缠物理”的艺术想象力:黑洞,暗物质,重力,时间。量子纠缠触及灵魂世界,解释了灵异世界的存在,电磁力解释你的藕断丝连。过去用鬼来解释的社会现象,很多现代物理都能解释“纠缠物理”与艺术想象力提供了新颖而令人兴奋的见解和想法,挑战人们对世界的感知,将想象力推向大家不会进入的地方。

物理学家提出社会的危险,大数据时代优先掌握数据知识带来的危害。活着的生物和超现实的事物会带来怎样的新物理学文化?艺术运用浓郁的诗意阐述了当人类用有限的大脑试图官僚化的处理外层空间问题,但这些试图控制的努力似乎受到更高的规则及无限深度之谜给挫败。

 

其他艺术与科技结合的作品

 

艾里斯·范·赫本

 

凯里·杨

 


池田凉治

 

Solveig Settemsdal

 

威廉· 肯特里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