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和作品

乔•巴雷特、海伦•西蒙兹和亚历克斯•卡拉威三位画家笔下的写实静物

 

Beauty of  Still Life

静物之美

 

01

乔•巴雷特(Jo Barrett)

英国画家

她在Bath Spa大学学习美术。她的作品专注于静物画中光线的使用,参考了荷兰大师画作的传统,具有极简主义的现代情绪。精心设计的花朵和器皿被照亮,与背景的干净平坦的表面形成微妙的光线变化的对比。光线和比例是她的作品的重要特征,它们的大小与微妙的阴影和色调的变化形成鲜明的对比。

 

 

 

 

 

 

 

 

 

 

 

 

 

 

 

 

 

 

 

 

 

02

海伦•西蒙兹(Helen Simmonds)

英国画家,1962-

1980-1982年在赫特福德郡艺术与设计学院学习。1982-1985年在巴斯艺术学院学习,获得美术、雕塑(荣誉)学位。她的作品主要是从艺术家收藏的小陶瓷、瓶子和珐琅器中挑选出来的。壶和勺子是可识别的维多利亚时代的物品;其他首选物品是东方瓷杯和花瓶,它们的表面装饰着音乐家、舞者和寺庙游客。显然,这些不同的物品都是受人喜爱的,被赋予了作为传家宝或礼物的意义,以及它们对其他世界的低声描述。有时,陶器和珐琅在阴影中闪烁着柔和的中国蓝和浅橙色的细节。其他的盘子和碗则用嗡嗡作响的新月或炽热的五彩红花釉来打破背景的宁静。

 

 

 

 

 

 

 

 

 

 

 

 

 

 

 

03

亚历克斯•卡拉威(Alex Callaway)
英国画家,1969-

1969年出生于德文郡。他以其观察性的静物画而闻名。通过提炼生活中的绘画过程,他旨在从平凡中创造出一点魔力,邀请观众放慢脚步,思考平凡中的奇迹。他获得了第12届国际ARC沙龙的阿卡迪亚当代奖和英国皇家艺术家协会第300届展览的阿尔弗雷德•丹尼尔斯奖。

 

 

卡拉威写道:”通过静物,我们可以思考事物的本质,这反过来又影响了我们对周围世界的认识。他的画作给静物画这一类型带来了当代的活力,同时也参考了现实主义的超现实主义绘画。他受到威廉-布莱克作品的影响,他说:”如果我能够发现威廉•布莱克的 “一粒沙中的世界 “的一个非常小的感觉,那么我将很高兴地完成我作为一个艺术家的角色。

 

 

 

 

 

 

 

 

 

 

来源:油画世界 2002-0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