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和作品

巴托·杜加扎波夫的光学混色技法油画

巴托·杜加扎波夫(Bato Dugarzhapov,1966-),俄罗斯油画家。他出生于1966年,在中国和蒙古边界俄罗斯附近的杜尔杜加(Duldurga)。他曾就读于莫斯科艺术学校,并从苏里科夫的莫斯科艺术学院毕业。他是莫斯科艺术家联盟的成员,在莫斯科生活和工作。

 

杜加扎波夫作品的一个关键优势是他将远距离音乐和近距离音乐的完美结合。构图总是非常强烈,有趣的形状安排,美丽和谐的色彩。他使用多种对比:细节的对比,温度的对比,厚薄的对比。这些画通常用中间值来画,有一些暗色调,有时用高调来强调强烈的阳光感。

 

他用了一种非常有趣的光学混色技法,使用多色笔触,有时结合湿中湿的相邻笔触的技法。人们很容易把他的技巧看作是这幅画的美,但事实上,这种美的产生很大程度上源于他在色彩观察和绘画技巧上的扎实基础,他巧妙地使用暗示。他非常准确地处理了形状上的色调变化,但由于同时使用光学混色,这一点变得更加困难。没有这个基础,笔法就不会有理想的效果。

 

他是极少数能把具象绘画带到抽象的边缘,并仍然让它感觉真实的画家之一。另一位能够做到这一点的画家是费奥多尔·扎卡罗夫(Feodor Zhakarov),但他的色彩和谐度并不完全相同。

 

 

 

 

 

 

 

 

 

 

 

 

 

 

 

 

 

 

 

 

 

 

 

 

 

 

 

 

 

 

 

 

 

 

 

 

 

 

 

来源:油画世界 2021-08-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