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和作品

乌克兰画家阿纳托利·梅特兰(Anatoly Metlan):色彩浓艳,美得让人心动

 

阿纳托利·梅特兰(Anatoly Metlan),乌克兰画家。1964年出生在乌克兰南部黑海北部沿海城市雅尔塔(Yalta)。作为艺术家父母的儿子,梅特兰的创造力在很小的时候就得到了培养。他接受了正规的教育以磨炼自己的艺术技能,1985年从当地的艺术高中毕业,后来进入乌克兰的Krivoi Rog大学。在大学期间,梅特兰开始展示他的作品,并很快在当地艺术界获得认可。乌克兰艺术家协会在1989年接受他的申请。1991年苏联解体后,梅特兰和他的家人移民到以色列,并在那里继续生活至今。

 

Anatoly Metlan

阿纳托利·梅特兰

乌克兰, (1964-)

无论是地中海风光之美还是西班牙才华横溢的弗拉门戈和探戈舞者,梅特兰时常的旅行都为他的画作提供了灵感。他从小就受到印象派画家的影响,经常前往法国南部以汲取与这些艺术家相同的灵感。

目前,梅特兰致力于描绘舞者,音乐家和吉普赛人。在他的舞者画中强调感性的探戈姿势,永远捕捉着能量,情感和戏剧性的瞬间。这些画作充满激情,描绘了梅特兰在南欧参加弗拉明戈音乐会的回忆。梅特兰说:“我被戏剧性的紧张气氛和舞蹈动作的情感表达所吸引。这已成为我艺术新时期,新阶段灵感的动力。”

梅特兰在描述捕捉女性形象的技巧时说,从脑海中形成的画面开始,就使用模型建立构图。用画笔为图像着色,再用调色刀进行刻画以强调舞者的动作。梅特兰说,他经常在完成绘画之前将其搁置一旁,这样他就可以从不同的角度和心情来进行绘画。直到满意为止,都会对作品进行几处更改。

来源:油画世界: 2022年 6 月4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