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和作品

法国新艺术风格画家泰奥菲尔·斯坦伦(Théophile Alexandre Steinlen

泰奥菲尔·斯坦伦(Théophile Alexandre Steinlen,1859年11月10日 – 1923年12月13日)是瑞士出生的法国新艺术风格画家和版画家。

Steinlen出生于瑞士洛桑,曾在洛桑大学学习,之后在法国东部米卢斯的一家纺织厂担任设计师实习生。在他二十出头的时候,他和他的妻子艾米莉在画家弗朗索瓦·博西翁的鼓励下搬到了巴黎蒙马特区的艺术社区,他仍在发展自己的画家技能。在那里,斯坦伦与画家阿道夫·威莱特( Adolphe Willette )结识,后者将他介绍给Le Chat Noir的艺术人群,这导致他受委托从事海报艺术适用于歌舞表演老板/艺人、Aristide Bruant和其他商业企业。

除了绘画和素描,他还在有限的基础上进行了雕塑,最著名的是在他的许多画作中看到的他非常喜爱的猫的形象。Steinlen在他的许多插图中都包含了猫,甚至出版了一本关于他的设计的书《Dessins Sans Paroles Des Chats》。

来源:素描大师 2022 年 6 月 9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