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和作品

美国画家亚历山德拉·廷(Alexandra Tyng ) 一位自学成才的学霸女画家

亚历山德拉·廷(Alexandra Tyng),美国画家, (1954-)。1954年出生在意大利罗马,父亲是著名的建筑师Louis Isadore Kahn(1901-1974年),母亲是Anne Griswold Tyng(1920-2011年),一位建筑师和教授。她一生中大部分时间居住在费城,从小就在缅因州度过夏天。在十几岁的时候就开始画缅因州的风景,当时她住在沙漠岛山湖之一的19世纪乡村营地,以及她哥哥在佩诺布斯科特湾的灯塔家。

她是一位具象现实主义画家,作品结合了传统方法和当代观点。她主要是自学成才,选择了学术教育而不是艺术学校,获得了哈佛大学的学士学位和宾夕法尼亚大学的硕士学位。通过研究古代大师的作品,阅读其他艺术家的方法和材料,以及观看艺术家的绘画,自学了传统的油画技巧。曾在缅因州和费城教授课程和讲习班,并曾在美国肖像协会任教。

1990年代,她开始租用飞机,以便拍摄缅因州沿海冰川雕刻的地层的参考照片,并以此作为创作大型绘画的参考。她还绘制山顶的全景图,以及更近距离、更亲密的地方景观。每年夏天,她都会花数周时间在沙漠山、蒙赫根、鹿岛和其他各个地方进行户外绘画。从整体上看,她的作品呈现出一种观点的层次结构,世界中的世界。

 

 

亚历山德拉不仅传达了她与她所画的地方的个人联系,但她也研究了土地和水的抽象相互作用。海中的岛屿可以被看作是被陆地包围的湖泊的对立面——或者是相同图形-地面关系的变体。

她曾在缅因州、纽约和费城举办过个展。2008年,她被Maine Home+Design 选为缅因州杰出艺术家之一。她的缅因州风景曾登上David和Carl Little的The Art of Acadia、Carl Little 的 The Art of Monhegan 以及众多艺术期刊的封面。她的作品被华盛顿特区国家肖像画廊、康涅狄格州新不列颠美国艺术博物馆和密苏里州斯普林菲尔德艺术博物馆永久收藏。她的画作可以在美国和国外的公共、企业和私人收藏中找到。

她的画作和肖像获得了许多奖项。其中最引人注目和最近的包括美国肖像协会颁发的两项一等奖;2016年在 Lore Degenstein 画廊举办的第8届年度国家形象展的最佳展览;2015年国际 ARC 沙龙的 Plein Air 杂志奖;以及 2012年美国Parksin的策展人选择奖。她还获得了美国联合艺术家协会、伍德米尔艺术博物馆、艺术家杂志和美国艺术家杂志的奖项。

来源:油画世界 2022年 5 月21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