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新闻

马良摄影展“回忆”多伦多开展

艺术家马良(Maleonn)摄影个展“回忆”(Memories)于2022年7月5日至8月5日在多伦多L.L. Contemporary画廊举办。这是马良在L.L. Contemporary画廊的首次展览,展出《无题》和《邮差》两个系列摄影作品。因为疫情,艺术家本人不能亲临展览现场,主办方为方便收藏和摄影爱好者,将展览开幕式定为(周日)7月10日下午2点至5点。

 

马良是中国当代极具影响力的观念摄影家、知名导演、作家,是第一位获得世界黑白摄影大奖金奖的中国摄影家,被国际媒体誉为当代舞台装置风格摄影的代表人物,被国内媒体称为艺术青年中具有号召力的精神领袖式人物。

展览作品

 

马良曾先后于2006年和2007年在多伦多市中心的Craig Scott画廊举办过个展,2007年在多伦多Artcore画廊参加群展时,其作品受到了加拿大艺术圈和主流社会的关注,随后受邀参加了加拿大丰业银行(Scotiabank)“ CONTACT”国际摄影节。

 

展览作品

 

马良艺术简历

70年代初出生于上海,自幼学习美术,毕业于上海华山美术学校、上海大学美术学院。毕业后从事广告影片的美术指导和导演工作。

2003年开始摄影,在世界各地举办个展30余场,参与重要的摄影及当代艺术群展百余场。2012年创作艺术项目《移动照相馆》,将摄影工作室装入一辆卡车及一辆旅行车,用10个月时间穿行全国35个城市,用搭建临时照相馆的形式免费为1600个陌生人拍摄了结婚照、全家福风格的3万余张照片,项目报名人数超过两万。

2010年至2014年出版了两本散文集《坦白书》、《人间卧底》。2014年至2017年,为向罹患阿兹海默症的父亲(曾经的戏剧导演,上海京剧院院长)致敬,他用了3年时间完成了一部以等人身高木偶为角色的大型舞台剧《爸爸的时光机》,成为首部入选纽约国际演艺协会年度大会(ISPA)戏剧单元的中国作品。

2017年下半年,回到摄影创作领域,继续用影像媒介进行创作。2020年拍摄其戏剧创作的纪录片《我们的时光机》获得美国哥谭独立电影奖最佳纪录片提名。2021年再次获得美国艾美奖最佳文化纪录片提名。

展览现场

 

为确保健康安全,除开幕式期间,主办方L.L. Contemporary画廊希望观展人士提前预约。

画廊地址:unit 2, 95 East Beaver Creek Rd., Richmond Hill, ON.  L4B 1L4

预约电话:905 771 0928

Email: info@llcontemporary.com

主办方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