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

首届国际公益书画展在郑州举行

(《国际艺术新闻网》特约记者王明良郑州报道)近日,首届国际公益书画网络展在河南郑州落下帷幕。首届国际公益书画展于2022年8月21日开始,以线上形式分期展出,到目前为止,浏览量己达到数万人次。北美艺国际术家联合总会副主席章荔玲、加拿大魁北克四川同乡会暨商会会长樊秀清向参展人员颁发了荣誉证书。

本次国际公益书画展由北美国际艺术家联合总会、加拿大魁北克四川同乡会暨商会联合主办。河南省天下豫人文化研究院、岳山寺书画研究院、郑州黄金叶书画院、郑州市郑东新区书画家协会、河南省女子书画研究院、河南省东郡书画院、晔庐书画院、墨缘书画院、四川巴蜀书画院、四川中江书画院、成都爱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共同承办。本届书画展是北美国际艺术家联合总会在国内首次举办的国际性公益书画展。

北美国际艺术家联合总会是由国际艺术家投资群体和来自各国从事文化艺术理论研究、创作的艺术家等联合组成的全球性社会团体。旨在弘扬世界各国的文化艺术,提高艺术家的社会地位,促进文化艺术无国界交流。总会坚持服务大众,组织和团结全球广大艺术家,发挥地域及行业间的纽带桥梁作用,搭建国际文化交流平台,为繁荣发展人类文化做贡献。

加拿大魁北克四川同乡会暨商会会长樊秀清致辞

 

这次书画展的主题是“书画艺术,全球交流,抗疫情,倡导和平”。经过两个多月的筹备,准备工作就绪时,于8月15日在郑州市民航大酒店举行了“北美国际艺术家联合总会公益书画展说明会”,向各界人士介绍了本届活动的进展情况。组委会介绍,这次收到来自全国各地的书法绘画作品200多幅,经组委会专家评审遴选出156幅参展作品,由于疫情原因,以在线形式分期展出。参加这次书画展的有中书协和中美协25人,省市书画协会会员46人,还有很多基层的各界书画爱好者。85岁的民间艺人闫法德,把自己珍藏多年的国画杰作《雲鹤老人》捐赠给这次国际公益书画展;84岁的中书协理事刘来昌,不顾天气炎热,汗流夹背,挥毫泼墨,精心创作了3幅书法作品送到组委会,并说:“书法是中华民族的瑰宝,让世界了解中国文化,加强各国人民的文化交流,我们都要多出一份力”。

此次展出的书画作品种类众多,书法真行隶草篆,绘画国画工笔画水彩画,风格各异,精采纷呈;表现内容丰富多样,千古诗词,当代名篇,数风流人物,绘山河大川。展示了艺术家对中国传统文化的热爱,体现了艺术家们对中外文化交流的热情。

 

首届国际公益书画展,受到了社会各界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中国驻蒙特利尔总领事馆、重庆市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四川省绵阳市侨务办公室、河南海外联谊会等单位发来贺信祝贺。金熊猫国际(科技商贸)联合会、中国河南宝天健大健康产业集团、河南省博艺印务有限公司、郑州红双喜婚庆礼仪公司、河南仰韶酒业有限公司等团体给予鼎力支持。

金秋硕果叶正红,翰墨抒怀表丹青。北美艺术家联合总会主席、加拿大魁北克四川同乡会暨商会会长樊秀清感慨地说:“这次首届国际公益书画展,参展的艺术家们热情很高,书画艺术造诣很深,展出的效果很好,我非常受感动。我要把这些书画艺术精品带到国外去展览,让外国友人领略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贡献我们侨胞的力量”。

国际公益书画展参展人员名单

张玉、  马来印、 饶龙起、 李文凯、师天尚、 苗洁、  智然、 郑岩、 周建英 、吴旭 、徐宝玉、  董笑芝、彬婵、 郑睿娜、 刘庆坤史清波、郭靖、 王宝贞、 宋金凤、 孙刚建、王群宝、 刘德芳、 闫志伟、冯寅、李新挪、 李靖宇、 王玉兴、 方金婷、 刘来昌、 朱百林 、尚孟博、王玉静、 衡建国、 王国庆、 常海泉、 赵文明、 李強、 王明良、 历夯、 余寿、  张天祎、  冯刘选唐君庆、  王公义、  雪丁、 丁安民、  兰和平、 李泰、  周子超、王庆海、 朱希贤、左建勋、 王转运 、马军悦、 梅松龄、 胡文峰、徐三江、 郝安昌、 番祥、 高汉、王万年、 李云鹏、 赵国胜、赵爱琴、 陈朝霞、 殷献灵、 杨国民、 朱星贤、叶厚贤、 高政、 石予 、文福忠、李强 、李杰、 朱海龙、 田莹、 徐凌、卓红、 孙小吾、 闫法德、  魏敏霞、赵爱琴 、郑岩红、 王国庆、 刘凯、马新华、 王东贵、 王刘瑜樊如春、 郭静。

 

赞助单位

金熊猫国际(科技商贸)联合会

中国河南宝天健大健康产业集团

河南省博艺印务有限公司

郑州红双喜婚庆礼仪公司

河南仰韶酒业有限公司

 

本届组委会组成人员

总策划: 王宝谦

主任: 朱希贤

秘书长: 王宝谦

成 员: 吴旭、 赵介立、  王刘瑜、 梅松龄  卓红 王明良